会员动态 > 正文
为珠海航展保驾护航的幕后英雄――金鹏
2014/11/28 08:59         关键字:金鹏,珠海航展      浏览量:
珠海航展上布局缜密的安防布控得益于“科技安保平台”,也就是刚刚投入使用的珠海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而金鹏做为该项目建设的幕后英雄也通过此次航展向业界展示了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服务精神。
    2014年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盛大开幕。每届航展的安保工作都是重中之重,而本届博览会亮点多、展览规模和档次都创了历史新高,这也给会场的安保工作带来了新挑战。珠海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本次航展的安保工作,并提出了“平安航展”的总体要求。珠海市公安局除了增加大量警力进行现场保障以外,又投入使用了“科技安保平台”,通过此平台对航展现场进行全方位、可视化、智能化的监控、指挥、调度,以确保整个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珠海航展上布局缜密的安防布控得益于“科技安保平台”,也就是刚刚投入使用的珠海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而金鹏做为该项目建设的幕后英雄也通过此次航展向业界展示了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服务精神。为了保障航展期间视频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金鹏在现场派驻多名经验丰富的运维人员,提供24小时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确保系统稳定有效地运行。
  金鹏承建的“科技安保平台”融合了视频监控、警用地理信息、治安卡口、移动警务、智能分析、通信网络、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高科技技术手段,在航展期间,可以对展馆内外、重要交通路段和路口实时图像监控,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跟踪,随时把握。
  由于场馆范围大,固定的监控设备无法满足航展期间对重点区域的动态监控需求,金鹏在此平台中部署的移动警务业务则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警只需利用移动警务系统就可在重点区域进行视频巡逻,并将现场情况实时回传至控制中心,使相关人员能够随时掌控现场状况。
  为了确保航展期间的交通顺畅,“科技安保平台”上的治安卡口系统也为交管部门实时动态掌握车流情况,提前部署交通疏导方案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金鹏还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运用到此平台的建设中,通过对本次航展收集的数据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大型活动预案存入预案库,为下一次类似活动的安保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作为业界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金鹏拥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强大研发实力,曾建设过很多大型平安城市项目,如广州亚运会的视频监控系统,武汉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等等,这些项目的建设水平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珠海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项目是金鹏建设的以“高智慧、大视野、全天候”为核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如今该系统正为社会的安定稳定发挥着最大的作用,金鹏也正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