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攻陷”广深港高铁站
2016/1/13 10:15   21csp.com.cn      关键字:海康威视,高铁,监控      浏览量:
广深港高铁深圳福田站于2015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在高铁监控系统应用上,海康威视开创了一个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的典范。

原本体验一下地下高铁站的风采,却发现头顶上一个个摄像机长得特别面熟,仔细看了才知道是海康威视的产品。在高铁监控系统应用上,这又开创了一个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的典范。

2015年12月30日,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深圳福田站正式投入运营。从福田站到广州南站最快只需42分钟。广深港高铁福田站总建筑面积达14.7万平方米,为三层式结构,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共设旅客出入口16个;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和候车大厅,共设置进站检票口4个,候车椅1200多张,可供3000名旅客同时候车;地下三层为站台层,共设8条股道,4个站台。

看这介绍,是不是就觉得很牛逼?吓得小编赶紧去体验了一把!不过,作为安防人来说,随便走到哪里,都会抬头四处观察一下用的谁家的安防产品。

地铁站概览

看,这有个球机,左边墙柱上还有台枪机

这售票室内有半球,室外有球机盯着你的

天花板上的一个球机

按照广铁集团宣布的运营图表,福田站运营初期只开行广州南站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从通车首日至明年1月9日,每天将有11对动车组列车开行,1月10日起,列车开行对数将增加至23对,未来还有可能开通部分始发长途列车。

高铁客流以商务旅客居多,站点建在人口密度高、白领人群集中的市中心,能够最大化地发挥高铁的综合价值。而福田站正好处在深圳市最繁华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会展中心和信息中心交汇之处。

具体啥情况,感兴趣的看官等海康威视出具体案例信息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