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优特普参与国际无人机标准制定单位专家组
2016/3/23 10:25   21csp.com.cn      关键字:优特普,无人机,标准制定      浏览量:
无人机行业国际标准座谈会于3月16日在深圳市无人机行业会协召开,深圳市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先生参与。座谈会上决定成立无人机国际标准制定专家小组,深圳市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国际无人机标准的制定。

3月16日下午,无人机行业国际标准座谈会在深圳市无人机行业会协召开。参与座会的有ASTM国际标准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斐主席,广东省标准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黄永衡会长、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先生、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新动力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中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先生等国际标准专家及无人机行业专家及领导。

图左起:ASTM国际标准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斐主席、广东省标准行业协会首席专家黄永衡会长、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先生、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新动力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中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

座谈会上,杨金才会长首先介绍了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他介绍到,作为全球无人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深圳无人机企业已经超过300家。仅消费类无人机就占有全球70%市场,专业无人机占有国内60%市场,每年交易规模超过160亿人民币,高速成长的市场如今引入了行业自律机制,行业协会包括了深圳从事无人机生产、技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业务的52家企业。

随后座谈会上各主达成一致,成立无人机国际标准制定专家小组,深圳市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国际无人机标准的制定,负责无线传输部分,确定了优特普首席技术执行官聂怀军当选为专家组成员。共同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动力。

无人机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仅加快推动行业技术交流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依托专家的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紧密度和实施成效,共同开发、共享核心技术,解决单个企业解决不了的问题,降低创新的风险和成本,促进协会成员的共同进步和无人机行业的健康蓬勃有序发展。

据了解无人机国际标准制定专家小组刘斐先生是国际标准化实践都和推动者,现担任ASTM国际标准组织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他被授予 “2013中国十佳标准人物(国际标准推动者)”称号。专家小组聂怀军先生,深圳市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技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作为企业研发带头人,聂怀军多年来一直从事数字音视频产品、数据传输设备、以太网(无线)等设备的研发,拥有50多项专利,目前还有多项发明专利在申请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