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与迪拜等阿联酋国家合作 共建未来智慧城市
2016/5/24 11:37   环球网      关键字:华为,迪拜,智慧城市建设      浏览量:
通过与迪拜政府部门合作,华为正在努力探寻城市管理者以信息与通信技术提高公共系统运作性能、提升全民福祉的途径。纳齐尔表示,华为当前关注的创新领域主要是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软件定义网络、4G LTE以及未来的5G移动连通性等等。

据外媒5月16日报道,华为与阿联酋就智慧城市项目达成合作,通过物联网等信息与通信技术刺激当地经济,造福当地人民,同时也稳固了自身在中东地区市场所扮演的角色。

华为助力阿联酋五年内跻身全球连通性最强、智能化最高国家行列

以迪拜为首的阿联酋国家不惜重金创建智慧城市,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计划通过与各个公共及私人部门利益相关者合作,实现城市道路、停车场、住房、电力及政府服务之间的互通与自动化。管理者已选定了一系列合作伙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且已推动了众多迪拜政府的技术创新战略。

华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区域副总裁萨夫德·纳齐尔称,华为一直为迪拜的卫生保健、教育、金融、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与服务,不断促进以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规范化,进而推动迪拜智慧城市的发展。

智慧城市项目造福阿联酋人民

目前,华为已支持全球100多个智慧城市。那么,这样的网络化城市将如何造福中东人民呢?

纳齐尔称,智慧城市代表了基于信息的互通社会的美好图景。可调节灯光、智能应用服务及其他一系列创建用户中心型、用户友好型城市的技术,这些都构成了未来智慧城市的特点,而其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便是信息与通信技术。

窄带物联网应用

纳齐尔称,物联网是华为公司的主要发展领域之一。而阿联酋在这一领域,尤其是公共基础设施,拥有很大的潜在市场。2016年4月,华为这一中国技术巨头与阿联酋电信开展战略合作,在中东地区首次成功实验了智能停车,首次实现了窄带物联网机器间交流。窄带物联网必将成为现有城市基础设施的标准,而阿联酋极有可能会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先导者之一。

物联网降低迪拜照明成本

2016年3月,业内首个智能操控的物联网照明系统在迪拜启用,使其成为中东地区首个启用城市互通照明解决方案的国家,并帮助迪拜减少了80%的能源消耗。

通过与迪拜政府部门合作,华为正在努力探寻城市管理者以信息与通信技术提高公共系统运作性能、提升全民福祉的途径。纳齐尔表示,华为当前关注的创新领域主要是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软件定义网络、4G LTE以及未来的5G移动连通性等等。

研究刺激知识经济

2014年,华为公司成立第一家中东创新中心。纳齐尔称,华为正针对信息与通信技术及智慧城市进行研究,为阿联酋人民开发工业信息与通信技术,并就与技术相关的倡议与政策提供咨询服务。迪拜非常重视创新,期望由传统的商业环境转型为知识为本的经济体,而这恰恰刺激了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的飞速发展。

华为前景光明

如今,中东地区仍然是华为的重要市场之一,且还在不断发展。15年前,华为公司开始在当地发展;15年后,华为公司已在当地建立了10处办公场所,雇佣当地员工5000名。

纳齐尔表示,智慧城市这一倡议的公共价值与经济价值尚属假设。迪拜的智慧城市项目为华为提供了与迪拜政府密切合作的宝贵机会,由此,华为建立了与当地公共部门牢固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建造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实现智慧城市图景的过程中扮演了必不可少的角色。(实习编译:陆梦舟审稿:李宗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