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东方网力打造国内首个警用无人机应用租赁平台
2016/5/24 11: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东方网力,无人机,服务租赁      浏览量: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市场需求的增长,警用安防成为无人机应用的重要领域。为了更好满足公安行业在交通管理、消防救援、缉毒边防等领域的应用需求,东方网力与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强强联合,打造国内首个警用无人机应用租赁平台。

2016年5月17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网力”)与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简称“602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警用无人直升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东方网力总裁赵永军、副总裁张晟骏、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枫、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新民、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禹彬彬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旨在联手打造国内首个警用无人机应用租赁平台。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简称“602所”)创建于1969年12月,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的以直升机型号研制和直升机技术预先研究为使命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单位;先后承担和完成了直八、直九、直十一等30多个直升机型号及其改进改型研制任务和直升机关键技术的预先研究工作,在中国直升机的发展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

东方网力成立于2000年9月,于2014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与应用解决方案专家,凭借10余年的技术积累,为城市反恐应急、物联网、数字城市、移动互联网提供视频应用支撑;近年来更是紧跟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在行业应用中的实践和理解,启动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的研发和产品布局,进入到公安大数据应用领域,围绕公安业务整合资源,建设共赢互利的产业生态环境。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市场需求的增长,警用安防成为无人机应用的重要领域。为了更好满足公安行业在交通管理、消防救援、缉毒边防等领域的应用需求,双方强强联合,将各自在技术、行业的积累与优势进行融合,开国内警用无人机应用先河,联手打造国内首个警用无人机应用租赁平台。

东方网力在前行的路上一直秉承着开放、共享的精神,相信在产业分工日益明晰的今天,在不同细分领域有着深厚积累的组织间的合作是走向合作共赢的必经之路。

此次双方的合作东方网力将为警用无人机的机载设备提供视频监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车辆识别、人脸识别,人群分析等领先技术的应用。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简称“602所”)负责无人机产品的研发、生产、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其在直升机技术领域多年的研发能力。

双方的长期、战略性合作在为各自带来更大发展空间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要为公安行业提供更多符合实战需求的创新服务,将技术转化为警力与战斗力,为科技强警提供更多技术支撑与应用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