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景阳科技:热成像在森林防火中的智能化应用
2016/9/20 10:3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景阳科技,热成像,森林防火,智能化应用      浏览量:
景阳科技采用第三代焦平面探测器技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有生产制作工艺,温度灵敏度高,可达0.05℃;采用420*315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图像清晰,分辨率高;使用寿命长,设备可以长时间连续工作。

据了解,我国各地开始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各区加强对秋防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细化措施,确保秋防工作安全。森林的防火工作,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事项。

火灾原因可分为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自然火灾是因为具备了森林可燃物、火险天气和火源三个因素,很容易在干燥的季节发生;而人为因素往往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因素,一根未熄尽的烟头,农村烧秸秆飘过的灰烬,在易燃干燥的天气下,都极易发生火灾。

热成像摄像机是被动接受目标自身的红外热辐射成相,因此无论白天黑夜均可正常工作。与可见光相比红外线的波长较长,特别是工作在8到14μm的热成像,克服雨雪雾的能力较高,在夜间以及较恶劣气候条件下,采用热成像监控设备可以对各种目标进行可靠监控及预警。

热成像穿透烟雾、克服雨雾能力强,森林气候复杂,雨雾或火焰产生的烟雾,往往会掩盖初始火情,造成火情加快蔓延而成灾。热成像具备穿透烟雾、克服雨雾的能力,可有效地发现真正着火点以及分辨火灾的蔓延趋势。

热成像摄像机同时抗隐蔽性强,挖掘潜在隐患,森林火灾往往由不明显的小火苗引起,但很难及时发现这些隐火;同时火灾扑灭之后,可能仍存在地下隐火,容易造成死灰复燃。

可见光摄像机VS热成像监视,迅速发现隐火:

过去一年中,众多视频监控企业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红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

据了解,目前在安防监控行业出现的热成像产品,各家技术水平,制作工艺等方面基本上没有多大区别,主要体现在各家对热成像的理解度,有没有深入进行开发,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从探测器来说,绝大数厂商使用的是进口探测器,要么使用美国探测器,要么使用欧洲探测器,但他们针对中国贸易时是以模组形态出口中国,作出种种限制.国内厂商拿来组装成自有品牌,在二次开发及制作工艺上受制于人。

记者发现,景阳科技采用第三代焦平面探测器技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有生产制作工艺,温度灵敏度高,可达0.05℃;采用420*315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图像清晰,分辨率高;使用寿命长,设备可以长时间连续工作。

测温预警型热成像可实时自动测量视场中物体的最高温度,如发现温度超过系统设置的报警温升,可自动报警,并输出报警信号。因此,可提供森林防火早期预警。在大面积森林中,火灾往往是由不明显的隐火引发的。用现有传统普通方法,很难发现这种隐性火灾苗头。采用热成像,则可快速有效发现这些隐火,把火灾消灭在最初。

景阳热成像摄像机

据了解,景阳科技除了维护和开拓现有视频监控行业,也拓展了其他特殊应用行业,如森林防火、电力行业、高空瞭望、石油管道、边海防、航道港口等领域,在市场应用方面更具突发优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