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聚焦2016发展 海康威视董事会致全体股东书
2017/4/14 10:0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发展,创新      浏览量:
公司销售收入毛利率,从2015年的40.10%回升到2016年的41.58%,在继续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实现了营业收入26.32%、营业利润24.32%、净利润26.46%的均衡增长。公司继续保持健康发展。

致股东

2016年是安防行业平淡的一年,产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面对全球经济持续动荡,针对不同区域的不同市场竞争格局,我们做了很多务实的调整,公司从关注规模增长,到更关注有效益的增长。公司销售收入毛利率,从2015年的40.10%回升到2016年的41.58%,在继续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实现了营业收入26.32%、营业利润24.32%、净利润26.46%的均衡增长。公司继续保持健康发展。

2016年是安防行业暗流涌动的一年,技术创新推动了产业的智能化浪潮。过去十多年来,基于视频内容建模分析技术的视频监控智能化,发展缓慢,公司在视频监控智能化上,摸爬滚打十余年,在车牌识别这个细分智能应用市场上获得了很好的商业回报。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基于GPU和深度学习技术的“猎鹰”视频结构化服务器和“刀锋”车辆图片结构化服务器——AI中心产品,在2016年获得了市场一定的认可。

2016年,公司推出了基于GPU/VPU和深度学习技术的“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超脑”系列NVR、“神捕”系列智能交通产品、“脸谱”人脸分析服务器,从AI中心产品走向AI前端产品和后端产品,并在解决方案中整合应用这些AI产品。在幸运地抓住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的机遇之后,公司将会再次幸运,抓住视频监控智能化——AI机遇期。公司对未来几年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充满期待,也对AI技术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充满期待。“新视觉,新世界”,是公司的发展使命。

2016年也是公司《核心员工跟投创新业务管理办法》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公司把萤石网络公司转成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创新业务,成立机器人公司以工业自动化为核心的创新业务,成立汽车技术公司以汽车智能化为核心的创新业务。这三项创新业务开启了公司内部员工创业的先河,打开了公司进一步成长的新空间。基于内部创业、创新的风险共担、利益分享的长效机制,期望创新业务可以推动公司跨越产业生命周期,保持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保持对各种不确定性的警觉和敬畏,坚守商道,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企业”。我们深知这条道路漫长而艰辛,公司一如既往地推进业务转型和管理变革,在坚守和创新中,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推动公司组织能力的成长,不断提升公司为目标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长期持续回报股东。

全球政治和经济继续动荡,国内经济增速下降。公司继续以平和之心面对这样的新常态,聚焦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相信,2017年依然是公司稳健发展的一年。感谢各位股东对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的理解、信任、支持!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