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4/28 10:03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公安部,华为,数据      浏览量: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加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全国公安刑事侦查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4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杨东局长、曾海燕政委、杜岩副局长、孙劲峰副局长等领导,以及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公共安全业务部部长程国栋、公共安全业务部副部长李国涛、公安大客户部副部长沈昭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加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全国公安刑事侦查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当前和未来刑事侦查工作信息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交流主要围绕在刑事侦查领域如何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服务于刑事侦查工作。双方将基于华为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和产品,充分结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实战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共同开展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公安刑事侦查领域的业务创新研究、面向未来的云数据中心规划及建设、先进通信技术在公安刑侦领域的应用、创新合作交流等内容。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发言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表示:公安行业是华为公司的战略投入重点行业,华为创新ICT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公安部、全国各省公安厅和200多个地市公安局,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华为拥有业界最全的产品线,可以提供大数据、云计算、敏捷网络、服务器、存储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能力,结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对业务的深刻理解和实战经验,双方共同研究刑侦实战业务需求,联合创新,共同探索实践创新的刑侦大数据解决方案,助力提升实战能力。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杨东局长发言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杨东局长表示:华为作为中国著名的民营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是全国打击犯罪的决策指挥部门,承担着宏观打击对策的制定和重大刑事案件的实战职能。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刑事犯罪形式,两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推动刑侦工作向数据化侦查的转型,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在各个领域建立广泛而深度的合作,积极探索警企合作的新模式,共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