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王沪宁现场体验科达量子视频会议
2017/12/13 08:56   重点展示了互联网      关键字:王沪宁,科达,量子视频会议      浏览量: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展示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到场参观并现场体验了科达与科大国盾、中国电信共同合作的量子安全应急卫星通信视频会议系统。

12月3日,世界再次进入“乌镇时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与大会同期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展示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到场参观并现场体验了科达与科大国盾、中国电信共同合作的量子安全应急卫星通信视频会议系统。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习近平再次提及了“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的主张。网络安全是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而科达量子加密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其中的组成部分之一,受各界关注。

开幕式当天,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现场体验了通过科达视频会议演示的量子安全应急卫星通信视频会议。

传统非对称加密是依靠计算的时间复杂性来保证安全的,但是随着计算能力的提高,这种加密技术已不再可靠。量子加密利用了单光子不可分割、量子态不可复制的特性,解决了通信双方的密钥生成和传送问题。此次王沪宁体验的就是经过了量子加密的视频会议演示,在量子加密状态下,黑客电脑只能看到雪花点,而王沪宁转身面对视频会议大屏,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上海视频会议现场的工作人员,听取远在上海视频会议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最新量子安全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的汇报。

中科大广域量子密钥网视频会议系统

早在2015年,科达就已涉足量子视频会议领域并落地应用,在量子保密通信控制中心、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部署科达影院式量子网呈。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都曾前来视察参观,并高度肯定了量子加密带来的新的安全沟通方式。

作为专业的视频信息服务提供商,科达致力于为每一个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视频沟通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