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喜报 | “汉王人脸通” 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三等奖
2018/12/13 11: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专利,人脸,汉王科技,发明      浏览量:
近日,汉王科技旗下子公司汉王蓝天的发明专利“空气粒子检测装置”(专利号:CN201410550331.2)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同时,另一项发明专利“一种斜坡式图像获取装置及人脸识别系统”(专利号:CN200810115547.0)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三等奖。

近日,汉王科技旗下子公司汉王蓝天的发明专利“空气粒子检测装置”(专利号:CN 201410550331.2 )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同时,另一项发明专利“一种斜坡式图像获取装置及人脸识别系统”(专利号:CN 200810115547.0)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三等奖。此次同时获得两个奖项,既是对汉王科技在技术创新能力及专利质量上的认可,更是鼓励汉王科技在知识产权创造、布局和保护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

汉王科技一直重视技术创新,重视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尊重市场竞争规则,同时持续加强高质量专利的培育工作。“一种斜坡式图像获取装置及人脸识别系统”于申请当年即产品化,也就是汉王科技2008年8月推出的“汉王人脸通”产品。该发明专利提供一种斜坡式的图像获取装置,使得摄像头轴向垂直于图像获取装置的界面。当摄像头的仰角处于30°至45°的范围之间,符合人体自然低头的姿态角度又最大程度地增大了图像获取范围,适应了不同身高的图像获取需求。

早在2006年汉王科技就开始人脸识别技术的专利布局,到2008年以此次获奖专利为核心建立起人脸识别产品的专利池,当前已累计申请专利185项,其中发明专利131项。技术创新是汉王科技发展的主旋律,汉王科技的每一次创新,都会有专利权、商标权和软件著作权的全方位保驾护航,不仅第一时间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更是重视知识产权创造的质量,重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重视优质商标名称的设计和品牌培育。伴随AI技术的迅猛发展,汉王科技将坚持不懈的加快创新步伐,持之以恒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