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快鱼异常音频识别预警平台助力全国首批“智慧监狱”部署验收
2019/3/21 10:07   快鱼电子      关键字:快鱼电子,音频识别预警平台,智慧监狱      浏览量:
快鱼科技的智能管教谈话解决方案,不仅能通过语音识别能力,将民警的谈话内容,实时转写为文字,提升民警的工作效率;而且能通过对在押人员谈话内容的进行大数据语义分析,每次谈话后,输出在押人员的情绪分析,以辅助民警的在押人员风险评估工作,提高其工作质量。

为深入贯彻部党组新时期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要求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战略部署要求。司法部对全国各监狱展开“智慧监狱”考评核验收。北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作为司法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监狱各项业务融合,并通过充分感知分析“智慧监狱”建设的指导要求,成功助力“云南省昆明监狱“,”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完成司法部“智慧监狱”考评审核验收。

为了最大限度地汇聚整合”智慧监狱”建设要求。快鱼科技通过深入挖掘“智慧监狱”考评审核验收细则,对监舍监听、管教谈话、亲情电话、会见过程等监狱监管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研究。首次在这些监管系统中,引入了语音识别、文字自动转化、语音人机交互、过程实时监听、智能检索识别、敏感词、关键词预警等技术。并基于以上智能化技术形成了多种”智慧监狱”产品解决方案。

在本次“智慧监狱”考评审核验收信息系统建设中,我公司先后引入了罪犯情绪分析和关键字甄别系统;智能会见管理系统;智能管教谈话系统等多个智能化系统。

一、罪犯情绪分析和关键字甄别系统

罪犯情绪分析和关键字甄别系统,主要是采用智能音频大数据分析技术,一方面解决视频监控“只能看,不能听”的技术壁垒,对视频监控进行有效的技术补充。另外一方面,通过智能化音频分析技术,不仅可以直接有效的判断被监控目标的行为动机(录音存储、录音监听、告警查询),通过融合频谱分析、关键字甄别、情绪画像分析等技术,还可以有效判断被监控目标的实时情绪画像分析(愤怒、消沉、暴躁),异常场景识别(玻璃破碎、砸墙、爆炸),关键字甄别报警(杀人、救命、救人……)进一步深度挖掘重点罪犯的行为动机。

二、智能会见管理系统

监狱智能会见管理系统是应用于向在押人员提供会见家属成员的场所,也是监狱智能化管理的体现。由于前来会见的人员混杂,特别是对会见谈话内容可能涉及到案件的破案、审理,因此需要对在押人员会见过程进行有效监听、管理,掌握会见动态,防止通风报信、敏感信息交流等意外发生。基于以上应用需求, 我公司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将会见过程的通话语音进行实时转写,干警即可通过查看文字的方式对各个会见窗口实现监控。通过语义分析技术,对会见过程进行实时的关键词甄别,并附有相应的实时报警信息,提醒干警重点处理存在问题的通话内容,以让会见监控过程更加高效。

三、智能管教谈话系统

快鱼科技的智能管教谈话解决方案,不仅能通过语音识别能力,将民警的谈话内容,实时转写为文字,提升民警的工作效率;而且能通过对在押人员谈话内容的进行大数据语义分析,每次谈话后,输出在押人员的情绪分析,以辅助民警的在押人员风险评估工作,提高其工作质量。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将谈话过程的语音进行实时转写,谈话完之后民警即可直接将其转为台账,无需手工输入。 通过语义分析技术,对谈话内容进行实时的关键词甄别,并附有相应的实时报警信息;并给出在押人员的情绪分析、危险评估,对民警的工作,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