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海康大华宇视年报:核心驱动力不仅仅是创新
2019/3/22 10:37   智慧安防网      关键字:海康大华,宇视,创新      浏览量:
2018年,安防行业没有呈现高歌猛进的状态,不管是巨头,还是新兴企业,都扎扎实实做产品、搞落地,概念性的东西少了,而实实在在的场景落地应用正在被呼吁。

海康、大华、宇视2018年年报已于近日发布。过去的一年,安防行业没有呈现高歌猛进的状态,不管是巨头,还是新兴企业,都扎扎实实做产品、搞落地,概念性的东西少了,而实实在在的场景落地应用正在被呼吁。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海康、大华、宇视微信发布的财报数据

2018产品成就(仅列举部分)

海康2018年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提升整体竞争力上,通过优化内部资源,不断加强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持续开拓国内外市场,保持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2018.3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MR-Q3-LR系列获得红点奖:2018产品设计奖。

·2018.10海康威视发布Hikvision AI Cloud能力开放平台,通携手合作伙伴,共筑面向产品和服务的两类生态圈。

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大华股份正在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丰富场景化智能应用——

·2018.3大华智慧级IVSS系列重磅发布。实现从人脸采集到分析到布控的全过程目标监控,帮助公安部门快速确认和辨别目标人员的真实身份。

·2018.10“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发布。实现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级构建“1个平台、2个中心、N类应用”(1+2+N)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

宇视成立7年,已发展成为“全球公共安全和智能交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可视、智慧、物联产品技术为核心的引领者”——

·2018.4宇视发布IMOS 7.0操作系统:支持AI 开放接口,宇视于三亚合作伙伴峰会发布安防大型操作系统IMOS 7.0(IP Multimedia Operation System,IP多媒体操作系统)。IMOS于2006年发布1.0版本,至7.0版本融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积累了超过1000万行代码、800余项授权专利,秒级处理万亿级多维大数据。

·2018.5宇视IPC-S274系列云台筒摄像机凭借创新实用设计与精工品质,获2017-2018年度意大利A'设计奖(A' Design Award),大赛共设106个设计类别,200多个国家超过15000件作品参赛,宇视所获银奖比例小于5%。

从三大巨头看安防企业 快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高研发投入和坚持创新是基础

国内视频监控前三龙头企业均以保持高研发投入、坚持创新、提高服务能力以及完善全球营销网络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重视专利标准

以宇视和海康为例。宇视深度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讨论、验证落地等重大事件决议。而海康成立至今已主持或参与多个安防行业标准和安防相关行业标准的制订。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表面看强调的是做任何事,都要遵守一定的规则。实质上,其还有另一深层含义,即谁掌握了“规则”的“制定权”,谁将拥有“话语权”,成为“领导者”。作为遵守者,只能被动跟随。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在规则的制定过程中抢占“制高点”,为自身企业的发展赢取更高平台,在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以市场为导向

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特别是美国单方面挑起经贸摩擦,对我国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预期带来不利影响。海康、大华、宇视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依旧保持稳健增长,这与企业的经营方针、管理模式分不开,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关注国内外经济环境,企业有动力,市场就有动力。

·关注网络安全

新的一年,安防行业即将迎来又一轮重新洗牌——由传统的物理安防时代进入到视频网络信息安全阶段。

大华高度重视客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成立了网络安全研究院,开展设备、网络和系统安全技术的研究,全面执行产品安全开发流程。

宇视对于信息安全问题可以说是走在行业前列。应对AI时代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挑战,探索以网络安全、物理安全、存储安全、平台架构、审计溯源等多维度构建防线,安全方案协同AI和视频网络服务人民大会堂、十九大、青岛上合峰会等重大安保场景。

网络安全的持续强化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任务,尤其物联网使联网设备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潜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也会曝露,2019年无疑将会面临更多的网络威胁和攻击,企业应心怀警惕,持续修正、确保修补程序的落实。

·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开放合作是大趋势

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互联网和AI独角兽们更具优势,但在产品落地方面,像“海大宇”这样的传统安防厂家更占优势。开放合作是未来行业的方向,只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据数据预测,2018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570亿元。其中,智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近300亿元,预计在2020年智能安防将创造一个千亿的市场,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2019年,在中国的安防行业发展史上,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安防产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将进一步落地,雪亮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继续推向高潮,新的技术、产品得到应用与迭代,项目建设方案日益完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