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科拓:聚焦两会热题 让智慧停车发展方向不再“流浪”
2019/4/2 10:51   科拓      关键字:科拓,智慧停车,发展方向      浏览量:
科拓自主研发的O2O平台“速停车”,便是以大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精细化运营等方式,实现出行场景流量价值的深度挖掘及应用,在促进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的高度融合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期十余天的2019年两会已落下帷幕,今年的两会提出了不少推动各行业发展、关注民生建设的议题。在众多议题中,不难窥见今年来企业发展的新风向,那就是智能化。

今年,“人工智能”一词再次出现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智能+”概念更是接棒2018年提出的“互联网+”,引起政府与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正逐渐与产业融合,对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此次的“智能+”概念,无疑也是对智慧停车产业的进一步激励,更是对以科拓为首的智慧停车民族品牌的支持与认可,可以说,一些业务、市场高度集中,且拥有技术、服务、运营等综合能力的领头企业,将在“智能+”的普及下,开启多元化的智慧停车新市场格局。

智慧停车是一个重视B端客户、重视车场流通效率及服务能力的行业,势必对软、硬件方面的技术提出了高要求,如何做到两会中特别强调的“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十分关键。以移动端停车服务平台为例,将大数据作为基础,深度融合车主需求与车位信息,并在做好停车场车位预约、电子支付、优惠券发放等配套功能的同时,开发更多增值服务,是当下提升移动端停车服务平台发展的根本;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停车场收益的倍增,从而积攒流量、积攒用户、积攒数据,则是智慧停车企业扩大移动端停车服务平台规模的目的。科拓自主研发的O2O平台“速停车”,便是以大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精细化运营等方式,实现出行场景流量价值的深度挖掘及应用,在促进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的高度融合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硬件方面,当前智慧停车市场鱼龙混杂,不外乎存在一些粗制滥造的设备厂商,以至于社会上“车牌照片刷开通道闸”的现象屡见不鲜,使得行业口碑及诚信度大大折损。科拓作为以实力说话的企业,在专业技术上从不含糊,不论是在道闸系统中配备了用于感应真实车辆经过的地面感应圈、雷达等装备,还是利用配置双摄像机的方式,联动识别双机校验,以形成双重保障,使其在多重极端的情况下都能有效地发挥防护作用,科拓都在不断打通智慧停车场建设的任督二脉,在贯彻互联网思维的同时融入“智慧+”理念,打造出数十项专利及资格认证,做到把“智造”落到实处,把便利带给社会。

今年春节档,一部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惊艳四座,票房更是持续飙升至近50亿,其爆红的原因除了创作团队的口碑外,更重要的是电影中展示的未来科技与使用的特效技术,刷新了“科幻片只产自美国”的观念,技术,让《流浪地球》成为了中国科幻片的里程碑之作,同样也拓宽了智能产业的发展思路。例如电影中在呈现的强大的AI识别技术、汽车驾驶技术等,让不少智慧型企业眼前一亮,未来技术的发展,无疑会在人工智能的带动下,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多维度世界。

在当今社会,人工智能几乎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实际应用中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AI从云端向终端拓展,5G时代的到来更是将智能产业的延展性、互通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智慧停车当然也不例外。从今年1月份科拓停车宣布与国内最早发布自主泊车产品企业之一的纵目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20-2021年完成市场布局的消息中便不难看出,深入未来技术市场,延伸产业链,将会是智慧停车企业瞄准“AI+5G”靶心的关键因素,科拓与纵目科技的合作也意味着“AI+5G”时代智能产业新局面的展开。

在“智能+”、“互联网+”概念的催化下,智慧停车产业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加和煦的春天,但在充满机遇的时刻,同样存在着严峻的挑战:停车场周转率的不断提升、支付手段的优化升级等等,都需要企业注入强大的技术力量。不过从科拓停车目前的上升趋势来看,它依旧会是带动未来智慧停车技术发展的一匹强劲黑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