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侯金龙:“3+1”智能计算战略 打造智能世界底座
2019/4/12 11:23   华为      关键字:华为,“3+1”,智能计算,      浏览量:
2019华为智能计算大会10日在深圳举办。大会分享了华为对计算产业变革的新思考,阐释了华为智能计算战略,并与各界产业伙伴共同探讨AI产业的趋势。同时,华为宣布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正式上市发布。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进行了大会致辞。以下是侯金龙发言要点:

“芯开始 让智能计算无所不及”,2019华为智能计算大会10日在深圳举办。大会分享了华为对计算产业变革的新思考,阐释了华为智能计算战略,并与各界产业伙伴共同探讨AI产业的趋势。同时,华为宣布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正式上市发布。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进行了大会致辞。以下是侯金龙发言要点: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华为立志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智能世界源于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这将代表着世界万物都可以相互联接,产生数据、交换数据、处理数据,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

基于我们对智能世界的理解,联接、计算和云将成为构成智能世界的基础设施,而计算正成为加速智能世界到来的核心驱动力。

面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世界,华为公司对计算产业进行了重新定义与诠释,于2018年年底,正式成立了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

智能是当前的热门话题,各种智能应用扑面而来,然而智能并不简单,如果说计算将使能数字世界向智能世界的转型,那么芯片则是计算的基础。

华为提供全自研的“计算、传输、存储、管理、AI”五大类芯片,满足端、边、云全场景下的计算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为客户数字化转型,迈向智能化时代,提供智能计算的底座。

智能化已成为改变各个行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谁先使用智能技术,谁就能够引领下一步的产业方向、构建面向未来的长期竞争力。时代在进步、技术在进化、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用户需求和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智能时代:我们提供云边端全场景、多样化算力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2.0提供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算力,提升城市自治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

我们提供智能边缘解决方案,迎接工业4.0的到来,助力制造业的变道超车,实现更高效产品制造;

我们提供强大的训练与推理算力,迎接互联网2.0的到来,切实提升用户体验,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华为智能计算,不仅仅是服务器,我们执行的是“3+1”的业务发展战略。

“3”指的是华为智能计算将从x86计算平台、AI计算平台和ARM计算平台进行战略布局:

1、针对x86计算平台,我们将持续加强与Intel的战略合作,面向数据中心场景,升级传统服务器到智能服务器,提供智能化的计算引擎;

2、AI计算平台,是基于昇腾芯片,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和智能驾驶领域,分别推出了Atlas和MDC两个系列的产品,与业界ISV一起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普惠AI的战略目标,AI对于华为来讲不仅战略及产品解决方案,更是一种能力,我们希望更多的产业伙伴可以依托华为这种AI的能力,创造出更广阔的AI应用;

3、ARM计算平台,基于鲲鹏CPU,在特定场景下,提供更高性能,更优能效,安全可控的TaiShan系列服务器和解决方案,我们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发布。

本次大会,华为发布Atlas系列产品,包含AI加速模块、AI加速卡、智能小站,以及AI开发者套件等覆盖端、边、云的全系列的智能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智能世界提供充沛而经济的算力,让计算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

“1”是指我们通过三大计算平台构建的智能计算生态联盟,我们已经在3月26日的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成立。

企业的核心价值就是“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产品来成就客户”,华为希望“把复杂留给华为,把简单留给客户、留给合作伙伴”。

而达成这一目标,我们认为生态是重要一环。华为将持续构建的智能计算生态联盟,包含x86生态、AI生态与ARM生态。

本次大会即将上市的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即属于以人工智能类应用为主的AI生态,华为将与业界ISV、广大合作伙伴一起,在平台、架构、算法和应用软件等多个层面深入合作,降低AI使用门槛。

同时,华为做什么、合作伙伴做什么是非常清晰的,华为的定位就是平台,让广大合作伙伴在这个平台上开发应用,为智慧城市、通信、制造、医疗、金融、互联网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场景化、一体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共同迎接AI时代的到来。

围绕Atlas构建“技术+生态”双轮驱动的模式,华为希望与整个产业链的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做大AI产业,让所有人感受到智能世界的到来。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企业与社会的智能化转型,是一个千亿美金的巨大市场,此次Atlas系列产品的上市发布,将是启动这一巨大市场的钥匙。

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行业客户快速进入智能化时代,领跑数字经济,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赢得商机,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共赢的Atlas生态,分享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红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