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碧桂园服务携手海康威视:“智”造社区服务升级
2019/4/15 11:05   海康威视      关键字:碧桂园,海康威视,社区服务      浏览量:
碧桂园和海康威视共同研发的凤凰魔盒,可同时将各类设备功能集成在一起,即社区内的门禁、车闸、摄像头、电梯、智能照明等所有设备,都可以通过盒子来获得AI能力,完成AI本地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对居住环境和物业的要求,也越发提高。社区物业作为一个大管家,一方面需要提升服务品质,另一方面又需要降本增效,“智能化”是必经之路。

在“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 生态大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表示:“从物的管理、人的服务到服务的智能,人工智能是社区服务升级的新动力。”在具体的场景落地上,碧桂园服务携手海康威视将AI应用在治安安全、环境治理、交通秩序、设备设施以及各种服务场景中,为业主打造一个五星级的家。

碧桂园服务是社区服务的领先者,拥有完善和精益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致力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的美好。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合同面积5.05亿㎡,物业项目3000多个,服务业主达600万。

1、凤凰魔盒赋予社区大脑

人脸识别进小区,智能巡防识别不法分子,智能垃圾箱自动提醒清倒,智能车位系统精准定位……这些智能应用的实现和管理,奥秘藏在一个魔盒里。

在以往智慧社区落地过程中,因信息化方案软硬件系统和设备分散,智能化建设存在碎片化、成本高、数据价值挖掘和业务应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如今“一个盒子,即可完成信息化建设”。

碧桂园和海康威视共同研发的凤凰魔盒,可同时将各类设备功能集成在一起,即社区内的门禁、车闸、摄像头、电梯、智能照明等所有设备,都可以通过盒子来获得AI能力,完成AI本地化。

2、智能应用实现降本增效

碧桂园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深度融合,将物业服务场景智能化,边缘感知智能化,应用范围已覆盖前台、后台、决策、运营这四类近20-30个场景。

最典型的应用是“一键巡逻”。以往的保安巡逻都是每隔1个小时巡逻一次,一次至少也要1小时,而且在监控室,1000多张画面在监控显示屏滚动播放,靠人力很难及时发现问题。

而通过一键巡逻,每隔20分钟抓取一次监控,安保人员可以调取小区内的所有监控,并同一时间抓拍各种场景的图片,通过算法分析,最终生成巡逻报告,大大减轻了物业保安的工作量。

智能安防,不止于安防,而是场景和服务的全面升级。通过一键巡逻,及时发现并处理垃圾桶满溢、车辆违规停放、明火或人员聚集等社区异常情况,降低风险发生,提升业主体验;如出现老人跌倒或小孩走失也可快速响应,让服务无处不在。

3、“AI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会议当天,碧桂园服务与海康威视联合成立的“AI联合创新实验室”也正式揭牌,双方共同研发基于视频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和社区场景下的各类算法。

未来,人工智能将应用在更多场景中,帮助物业提升效率。这样,物业管家就有更多的时间为业主提供精准服务,比如有些老人家子女没在身边,管家就可以经常上门查看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表示:“海康威视对社区服务有充分的理解,解决方案具有针对性,把领先科技转换为社区场景的应用,帮助客户达成目标。双方进一步合作,将加速人工智能在社区服务的落地,让服务升级,希望社区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