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近千台科达执法记录仪入驻“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
2019/7/1 09: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达 执法记录仪 禁毒 大数据      浏览量:
作为全国首个禁毒数据中心,“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汇集并运用了各警种大数据,从打击毒品犯罪、打击案件方面,实现精准打击、有效预防。此次由部级督办的液态冰毒大案,便是高效打击毒品犯罪的一个实例。
  边境多缉一克毒,内地减少十分害。

  临沧,位处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山水相连,边境小道众多,没有天然屏障,一旦走私毒品入境,顺着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毒品将很快渗透到内陆地区。

  今年3月初,临沧警方获取到一条涉毒线索;3月底,重庆警方通报了一条线索;两起案件中,嫌疑人为同一对象,两地警方决定将案件合办。

  案件在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指挥下,由临沧市临翔区公安分局、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联合侦办。这场由公安部督办的液态冰毒大案上演了怎样的正邪较量?跟随科达执法记录仪的镜头一起来亲历现场:



  这部现实版的《破冰行动》大片,由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制作。

  视频中,公安民警的热血形象跃然纸上:



  由科达执法记录仪记录的抓捕现场大快人心:


  历时十天,这起利用货车水箱运输液态冰毒的部级督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液态冰毒139.311公斤,涉案车辆4辆,打掉了两个制毒提炼场,真正实现了打财断血的目的。

  近千台入驻

  助力国家禁毒大数据应用

  云南是全国禁毒斗争的第一道防线和主战场,2018年5月16日,公安部禁毒局和云南省公安厅联合启动“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运行,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2018年底,近千台科达执法记录仪入驻“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搭建4G图传平台,服务禁毒行动,助力提升云南禁毒堵源截流能力,让“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更好地担当起遏制境外毒品入境内流的重大职责使命。



  大屏中视频均为科达执法记录仪实时传回

  作为全国首个禁毒数据中心,“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汇集并运用了各警种大数据,从打击毒品犯罪、打击案件方面,实现精准打击、有效预防。此次由部级督办的液态冰毒大案,便是高效打击毒品犯罪的一个实例。

  4G实时图传

  证据采集、指挥作战两不误

  自入驻“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后,科达执法记录仪先后参与了“鹰眼一号”行动、“321”专案,屡破毒品大案、要案。

  禁毒和毒贩的较量每天都在上演,跟随奔走在边境线上的禁毒民警,科达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他们的“逆行”之路,采集着每一个犯罪证据,护航着每一次指挥作战。



  禁毒民警配备科达执法记录仪正在进行车辆盘查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无论毒贩如何狡猾,毒品的暗流始终难以逃脱禁毒民警们编织的天罗地网。禁毒民警的无畏付出,为的只是天下无毒。6月禁毒宣传月,让我们对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公安战士们道一声,辛苦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