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黑科技为国家安防保驾护航
2019/7/15 10: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云从科技 人脸识别 黑科技 安防      浏览量:
云从科技先后拿到10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打破4项世界纪录,获得158次POC冠军;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脸识别技术”,在国际突破跨镜追踪(ReID)商业应用技术,一次性刷新3项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推出全新Pyramidal-FSMN语音识别模型,大幅刷新语音识别世界纪录。

  看中网上的一件衣服,又不知道穿在身上效果怎样,不用担心,“试衣魔镜”帮你一键解决;
  想看看自己长得和哪位明星接近,没问题,脸凑过去,一扫便知;
  大学课堂,想看看学生出勤,小事儿,人脸识别,轻松告知……

  工作人员演示“试衣魔镜”祝新宇摄

  以上种种的黑科技,均来自这家“靠脸吃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当然,以上这都只是最基础的应用体验啦。
  这家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是一家运用计算机视觉、AI大数据等技术提供个性化、场景化、行业化的人工智能服务企业,云从科技开发出的大规模动态人群特征检测系统、人脸识别自助通关机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多种解决方案广泛运用于金融、安防、交通和商业等重点领域。
  短短四年多的时间,云从科技的进步堪称神速。先后拿到10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打破4项世界纪录,获得158次POC冠军;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脸识别技术”,在国际突破跨镜追踪(ReID)商业应用技术,一次性刷新3项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推出全新Pyramidal-FSMN语音识别模型,大幅刷新语音识别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说“云从科技已成为国内自然语言处理和人脸识别领域的业内领先者。”
  人脸识别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领域还是在安防方面。传统的监控视频资料浩瀚,一个案件需要观察的视频往往达到几小时或几十小时,而且每一个细节、每一秒都不能疏忽。民警需要反复观看、排查,才有可能获取到一丝有用的线索,这种方法不仅容易漏过重要信息,还费时费力。随着技术进步,人脸识别技术的融入让民警可以从重复、繁杂的视频观察中解放出来。通过人脸抓取、大库比对,警方可以轻易找出重点人员流动路径。

  现场模拟重大比赛时的安防状况祝新宇摄

  2018年6月28日,公安部依托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设的“安全防范技术与风险评估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从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智能视频分析研究中心”。
  云从科技被称为“人工智能国家队”,与大多数AI公司不同,云从科技主要垂直于金融、安防、机场等国家重点行业。据悉,在实际应用中,云从科技已服务400余家银行8.8万网点、31个省级行政区公安、6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3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与此同时,云从科技也积极同重庆各大高校展开合作,将人脸识别的技术带入了课堂,目前这一技术正在推广阶段,部分大学已经开始试点启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