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英飞拓大数据赋能打造城市“智慧引擎”
2019/8/14 13:54   财经网      关键字:英飞 数据 “智慧引擎”      浏览量:
面对智慧城市发展困境,英飞拓积极应对挑战专注创新,从信息资源整合、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数字化应用覆盖到智慧城市各个领域,利用大数据赋予城市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城市在发展建设中面临不少的挑战,诸如信息系统烟囱林立、数据治理薄弱低效、应用场景无法落地等问题普遍存在。面对智慧城市发展困境,英飞拓积极应对挑战专注创新,从信息资源整合、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数字化应用覆盖到智慧城市各个领域,利用大数据赋予城市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英飞拓是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商和运营服务商。近年来公司密切跟进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并持续推动前沿技术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商业化落地。在大数据应用领域,英飞拓通过对海量的数据资源进行收集、整合、存储与分析,并使用智能感知、智能化分析、数据挖掘、实时动态可视化等大数据技术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
  在数据汇集、信息资源整合方面,英飞拓通过建设智慧城市云平台,整合现有各类计算资源,建立了数据治理的统一标准,提高数据管理效率。通过统一标准,避免数据混乱冲突、一数多源等问题。以信息共享为抓手,建立以人口、法人、宏观经济、空间地理信息等四大核心数据库和各委办局专业数据库为基础的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换体系。大数据平台规范了数据在各业务系统间的共享流通,促进数据价值充分释放。通过统筹管理,消除信息资源在各部门内的“私有化”和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制约,增强数据共享的意识,提高数据开放的动力。通过有效整合,提高数据资源的利用水平,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在数据精准分析方面,英飞拓通过智能化分析,助力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交通领域,通过交通综合资源信息中心,实现实时、海量信息的智能化的数据融合与处理,帮助市民优化出行方案;在平安城市领域,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检索管理、图像结构化智能检索等分析手段,为公安部门指挥决策、情报研判提供有力支持;在政务服务领域,依托统一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实现“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英飞拓通过打造符合各行业的智能化核心产品及智慧城市多模块系统解决方案,促进数据融合、技术融合、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智能监测水平,全面实现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因地制宜开展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与运营,保障城市信息化建设有目标、有方向、有路径、有节奏地持续推进,并且根据技术进步状况,不断迭代更新、推陈出新。
  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大数据,从政府服务和决策,到城市的产业规划和布局,再到人们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在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中不断走向“智慧化”。英飞拓作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的领跑者,将不断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智慧应用横向融合打通,打造出新型城市发展的智慧引擎,驱动城市走向数字化、智慧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