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宇视AIoT赋能公平正义
2019/9/2 00:00   宇视科技      关键字:宇视 AIoT 赋能      浏览量:
政府提供政策保障,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宇视AIoT智慧工地解决方案,用智能化产品和技术手段,为保护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贡献力量,赋能社会公平正义。

    2014年,包工头高某与某建筑公司签署分包合同,承建淮上区某小区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并雇请农民工施工。2016年工程完工后,高某从建筑公司领到了一千余万元的工程款,但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给农民工报酬,拖欠100名农民工共计181余万元的工资,农民工多次讨要未果。2018年4月,淮上区劳动人事监察大队责令高某在规定时间内足额支付工人工资,但高某并未履行,并从此失联。农民工多次讨薪,造成了社会的不稳定,后高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类似的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例屡见报道,包工头是联结建筑商与农民工的桥梁,在没有监督和制度的情况下,某些无良包工头,虚报工人数量、上工情况,虚报从建筑商拿到的款项等克扣工人工资,甚至直接跑路失联,农民工讨薪无门,也无形中加重了政府执法成本。


那么,怎样才能杜绝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呢?


【国家政策保驾护航:分账制+实名制】



分账制

    国家首先推出相关政策,将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进行分账制管理,农民工工资直接从农民工工资账户划拨;但是,如何客观、真实、全面地统计工人的工作时间,又是摆在用工单位和监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


实名制

    2019年2月,国家再次出台政策,在全国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实现公司化管理;目前,相关信息平台已初步成型,未来,8万多家建筑企业的5000多万名建筑工人信息数据将会集中到平台上,记录他们的工资、从业、培训等所有信息,便捷管理,有效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



【宇视赋能社会公平正义】



    政府提供政策保障,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宇视AIoT智慧工地解决方案,用智能化产品和技术手段,为保护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贡献力量,赋能社会公平正义。



1

    通过在工地出入口部署人脸识别速通门,实名制出入,记录具有说服力的证据;


2

    线上线下考勤高效、无遗漏,结合电视显示终端,实时显示项目劳务以及工人出入情况;


3

    后端管理平台汇总每日进出工人情况,考勤实时数据一目了然,直接将统计数据上传至住建部门信息管理平台,作为工资发放依据。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从“农民工”到“建筑工人” ,改变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称谓,更是在权益、待遇、用工方式等方面的全面保障。科技没有情感,但科研工作者有温度,科技向善,助力社会公平正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