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科达案例剖析:国家信访局视频信访系统
2019/9/23 10:52   科达      关键字:科达 案例剖析 视频 系统      浏览量:
日前,视频会议在信访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由视频会议延伸出了如远程信访、多级互访、远程接访等多种应用,开创了新时代"视频会议+信访"工作新模式。
  2018年11月29日,国家信访局组织开通视频信访系统暨举办业务大讲堂第一课,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舒晓琴指出,视频信访系统的建成应用,将进一步开放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发挥信访工作政府主导作用。全国各省、市、区县在分会场参加。



  据悉,通过该套系统,国家信访局已多次举办了面向全国的2019年信访业务大讲堂。

  国家信访局视频信访系统是科达"视频会议+"理念与信访业务结合落地的典型应用之一。科达"视频会议+信访"解决方案紧紧围绕信访工作业务需求,开创了新时代"视频会议+信访"工作新模式。

  国家信访局视频信访系统实现日常视频会议、信访业务视频培训、重要复杂信访案件双方或多方视频会商、个别案件远程视频接访、可视应急视频指挥调度五大应用,拥有丰富的业务平台及服务系统,联通全国31个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工作机构,服务新时代信访工作。



  视频会议+信访构建信访工作新模式

  科达创新地将视频会议应用与具体信访工作相融合,开发出远程视频接访、多级互访、信访管理业务系统等多种业务应用,改变传统信访方式,使信访工作更高效、透明化,更具前瞻性和主动性。

  多级互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实现中央到省、市、区县、乡镇、村各级信访工作机构互联互通,各级领导干部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远程同步接待来访群众,以视频接访形式,现场解释政策、现场交办督办、现场协调解决、现场指导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视频接访:群众上访少跑腿

  通过预约、审查分流之后,在本地信访单位,就可以通过远程接访的方式,和上级信访部门远程"面对面"对话,不用再一级级向上"跑",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信访管理业务系统:信访大数据分析

  根据系统接访受理,预约登记、审批,电子笔录,归档记录等数据,导出如群众群体政策投诉分布,省份投诉排名;区域内人群聚集、特殊事件,群体事件分析;根据历史规律预测重点时期、地区、重大事件警情等信访大数据分析表,为信访部门高效处理各类信访问题提供科学依据。

  除国家信访局及全国各省市、区县信访局之外,在法院、检察院等设有信访职能的行业,科达视频会议与信访业务的结合落地应用,业已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好评率。



  站在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转折点,科达将继续手握视频信息化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视频会议+信访",打造"阳光信访",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模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