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发布三季度报告 营收近四百亿
2019/10/22 09: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 三季度报告 营收 百亿      浏览量:
从海康威视业绩说明会上了解,海康威视国内业务EBG和SMBG继续保持较好增长,PBG经历了一个公安交通需求短暂压抑的阶段,预期会有回暖。公司对国内业务的预期是稳中有进。
  10月19日,海康威视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趋于稳定,海外市场受部分国家和地区经济波动和个别国家政治对抗增加的双重考验。



  从报告来看,2019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4%。分季度来看,在营收方面,一季度同比增长6.17%,二季度同比增长21.46%,三季度同比增长23.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方面,一季度同比下降15.41%,二季度同比增长14.98%,三季度同比增长17.31%,经营状况逐季度向好。

  在毛利方面,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为46.44%,比上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三季度基本维持在这个水平。在费用方面,销售、研发、管理费用率的总和,一季度费用占比是27.32%,二季度26.70%,三季度24.44%,逐季度下降趋势。公司持续加大投入,费用一般表现为比较刚性,今年公司销售收入逐季度向好,所以费用率的分母逐渐增大,有利于费用率的降低。未来公司仍将保持合理的投入,支撑公司未来更好的成长。

  从海康威视业绩说明会上了解,海康威视国内业务EBG和SMBG继续保持较好增长,PBG经历了一个公安交通需求短暂压抑的阶段,预期会有回暖。公司对国内业务的预期是稳中有进。

  另外,海外业务,受美国实体清单影响,部分持观望态度的海外客户可能出现分化,美国营收的趋势仍然是负增长,受大环境的影响,短期较难改观。土耳其受到美国经济制裁,对该市场会有较大的冲击。海外业务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海康威视将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际情况,调整业务策略,同时继续精耕细作,努力开拓海外业务,消化短期波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