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 “融合”“十八般武器”
2019/10/25 00:00   科达      关键字:科达 调度平台 融合      浏览量:
基于融合资源的多样化,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功能模块采用“5合1”设计,能够提供跨平台、多手段的融合调度能力,5大核心功能汇聚于一个综合操作界面,基于一机三屏的界面设计,无需繁琐切换,包括支持视频会议、语音通信、即时通信、大屏控制等等一体化调度模式。
  近些年,伴随着多媒体技术和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实现大跨步发展背景下,指挥调度系统通过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过通信融合技术和网络技术整合各类通信系统和终端设备,集成对接与指挥调度相关的位置信息、地理信息、关联查询等信息系统,实现方便灵活的指挥关系重构、全面可视的态势掌控、及时动态的情况命令传递,推动了传统意义上的指挥调度向新型融合通信调度演进。

  科达凭借在指挥调度产品十余年的研发与投入,推出新一代指挥调度平台--融合通信调度平台。不但汇集了历代产品优势,同时全面实现了指挥顺畅、命令可达、图像可调、现场可视、数据汇聚、轨迹清晰、打防精准等诸多特色需求,堪称服务指挥调度的全能型产品。



  以融合为核心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以“融合性”为系统的核心特色,融合在资源、能力、协作三个方面优势。

  资源

  系统支持全量整合现有警务资源,包括视频监控、卡口系统、电子警察、视频会议、数字集群设备,以及单兵、车载、即时通信设备,另外执法记录仪等。

  能力

  基于融合资源的多样化,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功能模块采用“5合1”设计,能够提供跨平台、多手段的融合调度能力,5大核心功能汇聚于一个综合操作界面,基于一机三屏的界面设计,无需繁琐切换,包括支持视频会议、语音通信、即时通信、大屏控制等等一体化调度模式。

  例如在语音通信方面,可以灵活调度固话、手机、350M数字集群等设备;在会议调度方面支持预案组会、应急组会、地图框选组会,多方高效协同作战;在即时通信方面,平台与警务通之间信息进行实时互推,实现指令统一发送、信息实时共享。

  协作

  具备资源与能力上融合性,自然可以实现系统的多人协作应急操作模式,可多人配合开启调度模式,实现应急指挥协同高效。

  以实战为基准

  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突发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外,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针对日常指挥调度应用、应急处突指挥调度应用以及抢险救援及活动安保调度应用。

  例如在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可以建立多级别会议室,通过授权会商终端实现多级别会议保密进行。前线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接受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和沟通汇报,也可以将移动终端采集的现场音视频资源回传给指挥部。从而使得整个统一行动中,指挥部和前线同步进行。

  在授权情况下,融合通信调度平台通过与其他系统的对接,可对相关部门实行跨地区的指挥、协调,快速高效地实现协同配合;同时可根据预案,联动其他部门开展紧急救援,并对执行过程和现场态势进行跟踪管理。

  另外,融合通信调度平台还可接入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有效跟踪监测事件发展,全面准确把握舆情发展动态,正确应对突发事件引发的舆情危机。

  以落地展实效

  结合系统在各地落地应用状况,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实现了防控能力“立体化”、决策指挥“实时化”、指挥“可视化”、应急“融合化”。

  系统平时各司其职,应用时协同作战,有机结合,提升立体化防控能力,指挥机构各层级合成高效,协同方法快速灵活,信息控制反应灵敏。不但实现指挥调度与大屏可视化的有机结合、同步联动,实时展示事件处置态势,同时,实现各类资源的一体化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指令下达分发到一线。

  例如在某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在公安网和视频专网分别部署科达融合通信平台,汇聚警务通、执法记录仪、运营商、LTE对讲资源,实现电话接入,350兆集群接入,执法记录仪和4G车载设备等接入。面对突发应急事件时,提高了系统工作效率,做到单人可以保障任务。

  另外,在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科达融合通信平台整合了公安现有的多种通讯手段,并统一向联勤平台的值守、应急指挥、专项勤务等业务提供语音融合调度服务,改变了以往通讯手段之间不能互联、调度指令分散、通信与业务分离等问题,达到“语音无缝调度”、“现场实时可视”、“指令一键群发”等目的。

  小结

  在当前数据信息分散凌乱时代,面对碎片化的应用场景,企业需要具备融合各种技术的能力,通过场景化实战应用、以用户体验为根本,构建融合性整体解决方案,切实解决用户面临的难题。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正在基于此背景诞生的,不但能够提升公安判断,提高应急指挥决策和资源调度效率,实时掌握处置过程和处置结果,更能有效提升公安在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预警预测、动态管控、现场处置和指挥保障能力,大大增强政府应急处理和城市管理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