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守护“网红景区”安全
2019/10/28 10:39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守护“网红景区”安全      浏览量:
天地伟业助力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安防监控建设,在景区重要出入口、主要干道、景区道路、周界、景点等各场所部署超星光摄像机、卡口摄像机、多目全景警戒球保障游客园内安全。
  国庆期间

  观赏萍乡武功山风景的客流量

  是这样的



  画面来源自游客现场实拍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东南部,属湘赣边界罗霄山脉北段,是江西省西部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大型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历史上曾与庐山、衡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有“衡首庐尾武功中”之称。景区聚焦打造“云中草原,户外天堂”品牌,曾在2018年荣获国庆黄金周江西最“火爆”景区,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景区。


  图片来源自游客现场实拍

  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及游客大量涌入网红户外打卡点旅游景点--武功山进行观光游览,景区人流量激增,对景区的安全稳定带来极大的压力。

  天地伟业助力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安防监控建设,在景区重要出入口、主要干道、景区道路、周界、景点等各场所部署超星光摄像机、卡口摄像机、多目全景警戒球保障游客园内安全。



  武功山景区-重要出入口

  国庆前期,天地伟业本次为景区建设近百路AI摄像机,分布在景区各重要出入口和观光景点主要道路,为景区人流量分析提供重要支撑。

  项目后端建设景区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对景区视频监控、车辆管理、人脸识别等子系统进行综合管理和视频、图片存储,并提供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分析、以图搜图等多样化平台应用功能,为景区人员车辆管理、流量数据分析和人车检索等提供强大助力。

  景区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

  视频结构化分析

  天地伟业视频结构化分析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可以从视频数据中精确分析并提取出结构化信息,识别目标种类更全面,分析目标更准确,大大提高视频结构化分析的准确率,提高视频结构化数据的智能检索效率。



  人脸轨迹


  武功山景区-人脸轨迹

  对景区游客进行人脸识别,可查询过往人员在景区内的所有轨迹信息,并可根据目标人员人脸图片搜索其在景区各场所出现的所有记录信息,为景区人员搜索、重点人员关注等提供助力。



  大数据分析

  平台可对景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大数据分析,可实现车辆、人员归属地流量数据分析统计和可视化界面展现,为景区分析游客来源、景点受欢迎度等提供数据支撑。

  武功山景区-大数据平台

  一旦景区内出现突发情况,可指挥景区前线及时应对处理,并在后方有效统筹和调度各项救援资源,实现对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

  国庆期间,天地伟业的产品和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在全国数十个星级景区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未来,我们也将基于景区建设实际业务需求,精进产品与方案,进一步提升视频数据应用水平,为景区应急指挥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为实现景区运营的科学决策和统一指挥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