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旷视科技进入中国高科技高成长榜单
2019/12/23 10:20   幻尘科技      关键字:旷视科技 高科技 高成长 榜单      浏览量:
德勤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及“中国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并于同日发布《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年度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进入榜单。

  前不久,德勤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及“中国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并于同日发布《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年度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进入榜单。

  旷视科技自成立的8年时间里,完成了从第一单人脸识别算法供应商到软硬一体的全栈解决方案打造。依托核心自研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旷视拉通了从数据标注、算法训练到落地部署的全流程,并以此为基础向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领域输出源源不断的产品价值与商业价值。
  人工智能算法从研发到部署是一套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业界普遍把深度学习框架作为算法开发工具,但是学习和使用成本高,难以规模化。究其原因,在于只有深度学习框架是不够的,需要拉通从数据到算力再到框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时代亟需一个满足产业需求的操作系统。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2014年我们开始研发Brain++,它是一套端到端的AI算法平台,目标是让研发人员获得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我们的Brain++还引入了AutoML技术,可以让算法来训练算法,让AI来创造AI。”
  基于此,从2017年至2019年,旷视连续三年参战COCO,取得了三连冠的辉煌战绩,共计斩获了10项冠军。MS COCO的全称是通用物体图像检测(Microsoft 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是微软于2014年出资标注的Microsoft COCO数据集的同名竞赛,与此前著名的ImageNet 竞赛一样,被视为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受关注和最权威的比赛之一。

  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人工智能是真正可以造福全人类的新技术,面对未来我们更愿意选择对技术的希望而非恐惧。”当前中国企业已经从过去的“跟随式创新”转变为“自主式创新”。
  在这轮创新变革中,人工智能作为其中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底层技术,能解决本质的生产效率问题。目前旷视正在长久深耕的主要业务,便是发挥人工智能在规模化应用中的降本增效、提升体验的价值上,例如城市管理、物流仓储、个人设备、民生、政务等。可以说,以旷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正在向世界发出中国强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