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旷视与易华录在山东成立合资公司,抢占城市智能化市场
2020/1/3 10:02   财经涂鸦      关键字:旷视 易华录 山东 合资公司      浏览量: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易华录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立合资公司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易华录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立合资公司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易华录(300212.SZ)和旷视科技持股比例分别为35%和25%。其他股东包括聊城市下属两家国有公司。
  天眼查显示,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于12月27日成立,其控股股东易华录为国资委控股的华录集团旗下子公司。
  易华录主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湖、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领域解决方案,是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

  易华录的数据湖+产业集群布局

  旷视科技向客户提供包括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公司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其典型客户包括金融科技公司、银行、智能手机公司、第三方系统集成商、物业管理者、学校、物流公司及制造商等。
  旷视在AI多个垂直领域都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在线上认证领域优势明显,2018年市场份额达到60%,位列第一。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收入以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最大来源,占比73%。
  山东聊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大数据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工程管理服务;电子(气)物理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等。
  易华录联合旷视科技成立公司意味着两者将在城市AI解决方案布局形成协同,易华录引入优质的技术供应商;旷视科技也得以扩充其应用场景和数据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