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发布自动换电站:快递分拣机器人没法休息了
2020/1/9 10:23   快科技      关键字:海康威视 自动换电站      浏览量:
现在,海康威视又自主研发了自动换电站,成为分拣机器人的一站式自动换电设备,以便7*24不间断作业。

  早在2年前,一种黄色的分拣机器人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装备着橙色托盘的机器人有序“穿梭”,将一件件包裹运送到指定位置,完成分拣。

  部分机器人由海康威视研发,采用相机+二维码精确定位,红外、超声波避障,读码准确率在99.99%以上,读码速度少于1秒。没电了还能像扫地机器人一样自动充电,最多1.5小时充满,可连续工作8小时。
  现在,海康威视又自主研发了自动换电站,成为分拣机器人的一站式自动换电设备,以便7*24不间断作业。


  海康威视称,自动换电站采用模块化设计,由换电仓及电池仓两部分组成,可快速完成移动机器人电池的自动更换,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相比原先机器人充电需要1.5h,自动换电只需2min。
   值得一提的是,换电过程中,机器人不断电,可保持与上层系统正常通信。换电完成后即回归工作岗位,业务无需间断。
  而且,以往需要多准备15%-20%台的机器人作为充电轮换。而启用自动换电站后,只需准备15%-20%块电池作为换电轮换,成本大为减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