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武研所复工,高德红外测温守护
2020/2/12 12:13   财经快播网      关键字:华为武研所,复工,高德红外测温      浏览量:
部分员工回到了地处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上班。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有8台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正守卫在入口处,默默地帮助华为为复工的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的保障。
  2月10日,部分员工回到了地处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上班。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有8台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正守卫在入口处,默默地帮助华为为复工的工作人员提供健康安全的保障…………

  图1安装在华为武研所办公楼的“门神之眼”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为武研所”)成立于2007年,2011年入住光谷的未来科技城,共有6000多名员工,当前分布的业务有光电子领域、终端类及芯片产品等的研发,是华为公司最重要的分支机构之一。深受大家欢迎的华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居等系列产品都是在这里研发并测试完成的。52万平米的建筑里汇聚了大量的业界优秀人才。
  数千名员工的健康保障是华为武研所复工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体温监测无疑是复工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与一般生活小区的人员出入情况不同,办公区域的人员出入数量大、时间集中,给体温监测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虽然我们的办公区域面积大,但六千多人同时出入,管理难度非常大。”华为武研所的相关负责人说:“处理不好就会引发场面的混乱,不仅影响公司形象,更会给员工的健康安全带来不必要的威胁。”面对这种情况,常见的红外测温枪即使能测准也无法解决如此巨大人流的通行与疏导,频繁的近距离接触也会产生巨大的健康隐患。在这种情况下,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就成了复工时体温监测的不二之选。但哪个品牌的系统才是最符合华为这种国际化大公司需求的呢?经过紧张的认真调研、经专家组论证,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逐渐进入了选择的焦点。
  首先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是能按时交付的产品,在巨大的市场缺口下红外热成像厂商普遍面临核心元器件短缺的困扰。军工背景的高德红外作为国内极少数掌握红外成像芯片核心技术的厂商,不仅技术可靠而且可以保证核心芯片的充足供应,从而在华为武研所复工时就位,为华为员工的提供健康安全的第一道保障。其次,华为和高德红外一直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很多项目上都有深度的联合技术研发与应用,深知其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是经过长期实际应用检验、成熟稳定而可靠的系统。早在2003年SARS肆虐之际,高德红外的同类产品就已经被部署在交通枢纽等核心位置、应用到SARS的防控工作中。此后,武汉天河机场、武汉高铁站、武汉协和医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广东白云机场等都使用了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为公共健康安全提供高科技保障。最近万众瞩目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也都采用了高德红外的产品来帮助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再次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技术领先,一旦有人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就能锁定目标并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同时能够24小时不间断自动同时监控数百名往来人员的体温状况,避免近距离接触并防止出现人流滞留。
  基于以上的周密考量,华为武研所采购了8台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安装在多栋办公楼的出入口处,为复工提供安全的保障。这样,数千名华为员工上下班的时候,就能无需停留地实现自动体温测量。目前,数十台被人们成为“复工神器”的高德红外的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正在被安装部署在深圳的华为坂田基地总部,为华为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现场提供技术支持的高德红外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华为是中国科技产业的标杆企业,行家最知道应该选什么,能够被选中并为这些技术精英保驾护航,是高德红外实力的体现、也是我个人的骄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