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汉邦高科披露2020年半年报 重点项目有望提前完工
2020/9/8 08:48   北国网      关键字:汉邦高科 半年报 重点项目 提前完工      浏览量:
8月26日晚,汉邦高科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2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5.88%;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约0.61亿元,同比增长201.58%。
  8月26日晚,汉邦高科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2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5.88%;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约0.61亿元,同比增长201.58%。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重点项目为中国移动宁夏公司“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服务项目,该项目为5G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典型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1.72亿元。公司提供产品与服务:前端包括支持5G的智能立杆、视频摄像头及多功能报警柱;后端包括视频汇聚服务平台、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云存储和计算平台、多维数据感知平台,总计30000路服务支撑能力,且不低于1500路人脸识别计算支撑能力。
  截至目前,后端中心平台的硬件采购和软件平台开发部署已经完成,前端设备按照合同约定应于2020年底将会全部建设完成,根据目前进展,预计可以提前完工。该项目公司拥有自主产权,未来每年会收取固定的运营服务费用,形成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该项目也标志着公司由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模式逐步向运营服务模式转变。
  此外,今年6月,子公司天津普泰作为发起单位参加了天津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依托新技术、新理念,基于核心产品自主研发优势,开发出业内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到天津的信创产业集群的建设中。
  在智能安防行业应用领域,公司长期服务公安、金融等行业,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巩固在北京、天津、宁夏、山东等地的公安业务的优势地位,并逐步拓展其他省份;公司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保证传统优势业务的稳定发展。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微博、微信、直播等多媒体传播媒介迅猛发展,迫切需要互联网和融合媒体监测系统建设或升级改造。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公司广电监测、数字水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公司子公司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与“鲲鹏”华为传媒云解决方案进行了互通测试,测试设备为金石威视最新研制应用于新媒体监测的优势产品。通过本次测试,金石威视取得华为ISV伙伴级认证。公司将联合华为为客户打造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为解决媒体内容监管难题提供助力。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基本稳定,整体经济正在走向复苏。随着产业升级需求扩大,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带来增量资金,股市趋势稳健上行。中长期看,“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有望出台,优质科技企业有望受益于政策催化和业绩改善获得更大成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