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长安汽车集团牵手达实物联 实现智慧园区高效管理
2021/8/19 08:55   达实智能      关键字:长安汽车 达实物联 智慧园区 高效管理      浏览量:
物联网技术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技术之一,它不仅可以用来支撑智慧建筑的建设,可以用来援建数字化、信息化的现代医院,也可以用来服务大大小小的企业,为他们的出入管控与办公、消费带来便利与安全。
  物联网技术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技术之一,它不仅可以用来支撑智慧建筑的建设,可以用来援建数字化、信息化的现代医院,也可以用来服务大大小小的企业,为他们的出入管控与办公、消费带来便利与安全。
  就比如,有这么一家企业,他拥有超过150年的历史底蕴,他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之一,他在全球有14个生产基地、33个发动机及变速器工厂。这是哪一家企业?谜底呼之欲出——长安汽车集团。
  长安汽车集团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260号,总占地面积为11039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0000平方米,是国有特大型工业企业、全国工业企业500强、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的生产企业。达实的子公司达实物联网基于云边协同的实时数据处理技术,为集团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建设内容
  本项目建设最早于2010年开始规划设计,对长安汽车集团园区包括下属公司的共十个单位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变了园区内传统票证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园区后勤服务管理质量和效率。本项目采用了达实C3物联网身份认证(一卡通)平台及达实物联网门禁通道、物联网消费、物联网考勤等智能终端设备;设立管理工作站103个、发行智能卡超过3.5万余张。

  ▲  长安汽车研究院

  ▲  长安汽车两江一工厂
  物联网身份认证平台解决方案
  1. 物联网门禁系统:
  一期工程包括长安汽车股份全球研发中心、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哈尔滨分公司、长安汽车合肥分公司、长安汽车河北分公司等多个分工厂共安装310台物联网门禁设备、752个门禁读卡器以及指纹门禁机等。管理权限由保卫处统一规划集权控制,让员工的安全管理得到保障。

  ▲  办公区门禁控制器集中安装点
  2. 物联网消费系统:
  为了满足集团员工的就餐消费需求,达实在多个分工厂共安装了181台达实物联网消费机,支持员工在各个分工厂之间异地刷卡消费。从而实现消费数据的采集统计自动化,提高运营效率。

  ▲ 员工餐厅现场安装的消费机
  3. 物联网考勤系统:
  一期工程在长安汽车集团多个分厂共安装考勤机138台。在办公建筑中每层安装有一台考勤机,同时能满足员工考勤系统实现异地刷卡考勤需要,同时支持长安集团公司HR人事系统的请假流程与整个C3物联网身份认证平台平台同步,并实现自动分析考勤数据,对异常考勤数据能自动报警的管理,成为集团公司HR人事办公的强有力助手。
  结语
  长安汽车集团从2010年建设整个物联网平台到今天,已历经十一年的考验。达实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了更加科学、规范、现代化的管理,同时也为企业在管理过程中,简化了企业园区出入口通道安全管理流程,促进企业整体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长安集团智慧园区内整体的管理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