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佳都在城市视频数据“大厦”里建了个运行中枢
2021/8/31 08:45   佳都科技      关键字:佳都 城市 视频数据 运行中枢      浏览量:
伴随着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城市治安防控、侦查打击、交通管理、疫情防控乃至反恐维稳、水域管理等各个社会治理场景都在科技的加持上装上了“智慧眼”和“最强脑”,一幅城市新基建的广袤图景正在徐徐绘就...
  伴随着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城市治安防控、侦查打击、交通管理、疫情防控乃至反恐维稳、水域管理等各个社会治理场景都在科技的加持上装上了“智慧眼”和“最强脑”,一幅城市新基建的广袤图景正在徐徐绘就...
  在《关于规范推进公安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建设的通知》、《公安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建设指南》等顶层设计的指导下,各地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与应用正开展地如火如荼,期望通过智能视频云的建设,敏锐感知物理城市的发展变化,获取无处不在的城市数据,实现城市治理的“实时感知、智能决策和及时反馈”。
  当前,各地方建设了集视频图像前端采集、联网共享、解析处理、数据分析、智能应用于一体的视频图像信息系统,但传统的项目建设模式却面临着诸多挑战,一个突出问题是验收即结束,项目如同“搭积木”一般,只建设了功能,缺少专业服务和持续支撑,在运行中数据出现各类问题是常态。
  城市智能视频云是典型的数据平台,作为数字生态维护的“优秀科代表”,佳都科技创新构建了“1+5+N”的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中枢,打破了数据信息“自由散漫”的局面,让城市智能视频云焕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不久前,一名神秘的数据特派员空降佳都科技,意图揭开这一秘密代号的面纱,告诉你为什么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体系,只需要一个“1+5+N”就够了!!!
  01
  大家都知道,城市智能视频云普遍存在标准规范需要持续规划、数据资产需要持续维护、数据质量需要持续治理、平台运行与智能应用需要边应用边打磨等痛点,对此你们如何解决?
  城市智能视频云的高质量有序运行,离不开持续运行保障。我们以“验收是运营的开始”为理念,构建了“1+5+N”的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体系,可以说是智能视频云后运行期的最佳实践。
  02
  听起来有点特别噢,可以具体谈谈这个体系吗?

  “1+5+N”,即“1个运行中枢实体化运行,5类运行能力持续提升,N个场景应用深度打磨”。1个运行中枢实体化运行,即成立视频大数据运行中枢实体,负责城市感知数据的监测、维护与治理。运行中枢下设资产管理岗、数据治理岗、分析研判岗、协同管理岗等多种岗位,形成城市智能视频云运行的组织保障。
  03
  数据监测、数据治理、数据维护,我们有组织了!人机共治让数据管理提质增效,听上去是一对不错的“好机友”呢!
  5类运行能力持续提升,分别是指一制通用、一档统管、一网通治、一脑通享和一站通营。
  一制通用
  提供标准规范编制服务,紧密围绕“建、联、管、用、评”5个核心环节动态拓展配套规范,让标准不再滞后。
  一档统管
  升级视频一体化平台,提供建档管理服务,打造集资产管理、联网共享、运维监测三位一体的“一机一档”视频监控全息档案,构建全网基础管理体系。
  一网通治
  建设视频数据治理系统,提供数据治理服务,围绕设备基础信息、信令协议传输、全链数据质量构建3层治理体系,动态满足考核与实战要求。
  一脑通享
  升级视频图像信息库至多维融合分析系统,提供数据融合服务,实现人、车辆等感知数据关联融合,数据资源由一库变五库。
  一站通营
  提供运营维护服务,制定运维管理实施细则,持续提供业务运行支撑服务、重点时期保障服务、培训赋能服务、顶层设计规划服务等服务项目。
  04
  有实体化的运行中枢和这五个“一”支撑,是否可以支撑各种场景了呢?
  这也就是我们体系中提到的“N”,指N个场景应用深度打磨,我们致力于通过“1+5+N”的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体系,提供应用优化服务,支撑在实战中不断打磨应用,挖掘“能用好用爱用”的场景应用。
  举个例子给你,一辆特定车辆被视频抓拍到了,其中蕴含很多信息,如车牌、车型等等,通过算法变成数据,使之从图像、视频变成为一个计算机可读取的数据,可以说视频数据以其真实性、实时性成为了城市和社会数据治理最核心数据。
  05
  在这样的建设理念下,佳都科技“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中枢”会填补当前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与应用哪些空白呢?
  它的运用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由项目化建设向精细化运营转变,“运行与赋能中枢”实体化运作;二是由平台开发向体系建设转变,“建联管用评”全周期管理;三是由验收即封板向持续打磨转变,场景应用不断调优。
  在“1+5+N”城市视频大数据运行体系的加持下,佳都科技将重塑城市治理模式,通过大数据精细感知城市“心跳”和“脉搏”。佳都科技愿与相关部门一起努力,构建规范动态拓展、数据持续可用、应用不断优化的城市智能视频云建设、运营与应用体系,加快推动城市视频图像信息系统体系架构向着更加完善、更贴实战、更趋智能的方向转型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