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同方威视参与起草IEC国际标准填补
拉曼光谱液体检测技术方面的标准空白
2021/9/6 08:04   中核网      关键字:同方威视 参与 IEC 国际标准      浏览量:
近日,由中、德、日、美、俄五国专家联合起草的IEC 63085:2021《辐射防护仪器-透明和半透明容器中液体的光谱识别系统(拉曼系统)
  近日,由中、德、日、美、俄五国专家联合起草的IEC 63085:2021《辐射防护仪器-透明和半透明容器中液体的光谱识别系统(拉曼系统)Radiation protection instrumentation – System of spectral identification of liquids in transparent and semitransparent containers (Raman systems)》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鉴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中方技术专家参与起草工作,这是同方威视参与起草的第4项国际标准。
  此项国际标准自2016年立项,经过近5年的起草、征求意见、审查等阶段,规定了应用于液体检测的拉曼光谱仪器功能、性能以及硬件机械稳定性要求和测试方法。该项国际标准的发布,将填补IEC国际标准在拉曼光谱液体检测技术方面的空白,适用于拉曼在液体安全、药物溶液和其他液体化学品分析领域的应用,对我国拉曼检测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