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同方助力打造智慧版“京郊明珠”
2022/6/10 08:40   同方威视      关键字:同方 打造 智慧版 京郊明珠      浏览量:
作为北京“三城一区”战略布局中的三大科技城之一,北京怀柔科学城已成为全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强化起原始创新策源地功能。
  作为北京“三城一区”战略布局中的三大科技城之一,北京怀柔科学城已成为全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强化起原始创新策源地功能。
  近日,同方泰德将智慧互联的Neosys物联网控制器带进北京怀柔科学城,助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怀柔科技创新基地,在健康环境和节能运行方面,实现建筑设施的智慧管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多平方米,涵盖中试车间及配套用房、装备制造技术科普展示中心和科研及办公配套等9个单体建筑,是总院近十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工程。
  而这已不是同方第一次助力怀柔科学城实现建筑设施的智慧管理。早在2020年,地球系统模拟数值装置就已通过同方泰德Techcon控制管理系统,实现了科研设备、通风空调、冷热源等子系统的工业控制,打造出更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本次,同方按照总院绿色运营战略规划,定制简单可靠、高效节能的创新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多方面利用Neosys的物联网功能特性,结合不同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有效整合基地的运营业务流程,使系统可以即时、高效地执行运营策略。同时,借助物联网技术的大数据优势,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机电性能表现与运维管理水平。
  Neosys物联网控制器的五大核心技术优势,将安全有效的解决两座中试车间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气体排放问题,确保基地园区各车间气体排放合规,工作环境质量达标。科普展示中心可根据人员流动、天气状况、空气健康度等数据,智慧调节展厅内的设施与环境,保障人员健康与高效率的能源表现。部署在各核心单元的节能控制算法,将助力地下制冷机房协调设备与系统的运行,有效降低能源消耗与碳排放。

  多年来,同方持续推出符合市场与行业特点的自主产品,Neosys物联网控制器作为新一代智慧建筑设施管理产品,面向轨道交通、城市热网、综合管廊、智慧农业等终端市场的广域应用,致力于打通从云端管控到终端设备“最后一公里”的智能互联,为用户从局域到城域的各种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
  现已服务于中国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重庆市奉节人民医院、18座吾悦广场等项目,并获得了代表符合欧洲统一要求的欧盟CE认证,荣获由国资委组织开展的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活动优秀奖。有效实现运维管理的提质增效,彰显我国民族品牌强大实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