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全省大面积落地应用
2022/9/7 08:42   清新互联      关键字:清新互联 防疫 电子哨兵 应用      浏览量:
近日,安徽宿州、六安、阜阳、庐江、萧县、砀山、泗县、灵璧等多地部署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该产品系统不仅协助用户单位减少了防疫人员及工作压力,还实现核验的全息记录,大大提升了城市入口通行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近日,安徽宿州、六安、阜阳、庐江、萧县、砀山、泗县、灵璧等多地部署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该产品系统不仅协助用户单位减少了防疫人员及工作压力,还实现核验的全息记录,大大提升了城市入口通行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部署在宿州东站出站口的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加强防疫力度刻不容缓。特别是在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入口等重要道口,人员流动大且复杂,每日对出入人员健康、行程等信息检验量大,容易出现拥堵。另外,人工核验辨别难度高,易出现通行人员以虚假截图蒙混过关,核验人员视觉疲劳漏检、错检等情况。
  近日,安徽宿州、六安、庐江、萧县、砀山、泗县、灵璧等多地,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入口等场景正式投入使用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核验,全方位布防,减轻防疫人员压力,做到应检尽检。
  “防疫电子哨兵”可自动核验人员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等防疫信息,对体温异常、红黄码、行程码异常等防疫重点人员发出预警,实时记录上报和溯源,自动甄别拒绝截图欺骗通行行为。同时,为方便老年人等不便或无法使用智能机进行扫码的人群,系统支持刷身份证核验,在体现防疫力度的同时彰显了管理的温度。
 
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核验现场
  在宿州东站出站口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双码核验引导区,增设多个核验点,每个核验点均配备了「双码同验」防疫电子哨兵。另外,在多个高速入口处,工作人员使用手持式电子哨兵对车辆内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两码核验,力求旅客不聚集,尽可能快速通行。
 
宿州东站“防疫电子哨兵”双码核验区工作现场
宿州北、泗县高速入口“手持式防疫电子哨兵”核验现场
  据了解,仅宿州地区,第一批近百套“防疫电子哨兵”已在该地区各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入口等重要道口成功应用。后续项目还将持续部署中。
  据实际落地应用效果来看,“防疫电子哨兵”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力,减轻了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强度,平均几秒即可核验通过一人,即使在高峰时段也可做到人员快速核验通行,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
 
旅客通过“防疫电子哨兵”核验健康码、行程卡
  目前,清新互联防疫电子哨兵系统已在安徽、广东等多个省份的“三站一场”城市入口场景中得以落地。系统平稳运行已近半年,仅安徽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累计就已核验超过500万人次,积累了丰富的部署对接、场景应用经验。
  作为安徽本土科技抗疫代表企业,清新互联将继续发挥科创优势,持续推动“智慧视觉”科技抗疫方案在全国的落地应用,以“安徽智慧”助力抗疫胜利!
  清新互联简介:
  清新互联是“智慧视觉硬件产品及软件系统提供商”,核心团队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通信系统实验室和图像处理实验室,是依托中国科大进行技术力量转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积累了视觉算法、智能硬件、无线图传、视频平台四大全栈核心技术,提供全场景覆盖的智慧视觉硬件和多种场景的系统解决方案两大系列产品。目前主要服务于智慧能源和城市治理两大领域,为其在安全、降本、增效三方面赋能。企业是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深科技”企业、中国隐形独角兽500企业、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中心采购目录企业。
  未来,清新互联将通过进一步地开放硬件、开放平台和开放算法,打造智慧视觉开放生态,赋能千行百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