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撬动城市大智慧
2022/9/8 09:12   超清科技      关键字:超清科技 5G 智慧 综合杆      浏览量:
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不但能达到减杆、节省城市空间资源、降低建设成本的目的,还能通过多功能智慧应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智能管理维护、节省后期维护费用。
  今年,“新基建”战略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很多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以及发布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中,智慧灯杆都作为“新基建”的一部分而列入其中,全国各地都在进行“多杆合一”改造。
  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不但能达到减杆、节省城市空间资源、降低建设成本的目的,还能通过多功能智慧应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智能管理维护、节省后期维护费用。
优势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城市现代化建设与智能化改造的不断推进,对于城市道路随处可见的灯杆的需求不断变化,对智慧灯杆集成度和技术含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1、多种设备和技术的综合体
  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集多种功能设施于一身,实现“多杆合一”,减少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助力政府高效地开展规划、建设、运营及维护等工作,提升建设效率及品质。
  2、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
  作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5G智慧综合杆使设备网络化和智能化,同时具备边云协同条件,将多种设备融合成有机整体,实现多种创新智慧服务,为城市管理提供实时流动的数据和信息,并将城市管理决策精准送达至城市各处。
  3、载体、设备及数据共享
  通信、市政、交通、安防等多个行业和部门的设备可以使用同一根杆做载体,实现“杆体共享”,设备采集的数据脱敏后可以通过平台,实现智慧城市运行数据互通,催生更多跨行业创新应用。
  4、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超靓”5G智慧综合杆实用、美观、大方,大幅降低市政设施的能源消耗,监测的环境信息可用于城市噪音及航空污染治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及便捷的生活服务,使城市更加宜居,社会安全稳定。
合杆前后对比
应用场景
  5G智慧综合杆的多种资源整合利用,丰富了人们对未来智慧城市的想象。从移动支付到电子政务、从智能家居到智慧灯杆,智慧城市正在敞开大门。在一些远景设想中,新型城市将集成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成为一个信息实时流动的有机体,各个环节联动作业,让城市可以更好实现“随需应变”,大大提升了城市运营效率与生活便捷度。
智能交通
  在智能交通方面,“超靓”5G智慧综合杆可以监测行人闯红灯、异常驾驶、危化品车辆监测等行为,进行车流人流量分析、车路协同,处理海量数据,实现跨地区信息共享。
智慧高速
  在高速公路两侧的5G智慧综合杆,除监测各种天气、环境及异常驾驶行为外,还可以同时实现高速5G网络全域覆盖,助力打造智能高速服务区,实现同时运行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灯控照明系统、无线充电桩系统等。
智慧城管
  作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市政设施,5G智慧综合杆能及时监测城管部件异常、渣土车行车、井盖异常、城市内涝、违法占道等,各系统之间可协同工作、联动指挥,有效提高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园区
  5G智慧综合杆以无处不在的公共道路照明灯具为基础,提供关联数据分析,从物联感知到业务服务的全架构设计,通过基础设施层、数据处理层、应用支撑层和应用系统层的逐层次推进,实现超温预警、多目标自动锁定追踪、户外远距离精准测温、未戴口罩预警等,以达到智慧园区的建设目标。
智慧工地
  5G智慧综合杆进驻工地,融合多元数据,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做到实名制考勤管理、出入车辆监测、工地环境监测、作业空间监测、智能化巡更等。
智慧景区
  实时进行景区的基础设施、气象、安防、环保等数据监测,并将所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传输至远端管理平台和管理部门,管理部门由后台可视化数据直观地针对环境质量、异常数据警报预警。设备运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完成智能迎宾、高危人员识别、防拥挤踩踏监测预警等,不仅有助于旅游景区的精细化与智能化管理,而且能有效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景区新业态。
智慧水务
  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5G智慧综合杆系统为平台,通过水务信息的采集、传输、存储、处理,实现饮用水源水质、城市防汛抗旱、城市内涝、污水处理水质、水源保护区入侵等监测预警,全面提升水务管理效率和效益。
智慧停车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5G智慧综合杆对构建智慧城市物联网环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多样化车辆管理、精确区域控制、车位实时数据采集、无感停车、无人值守远程维护等,都需要由5G智慧综合杆搭建的平台做基础,最终为智慧城市提供大数据共享服务,促成万物互联。
智慧环保
  5G智慧综合杆整合大气、排污口污染物、环境噪音 、PM2.5 PM10及温湿度、风向、噪声等监测数据,构建智慧环保大数据,为构建上层建模、分析、预测、模拟等应用提供丰富可用的数据资源。
综合管理系统
  5G智慧综合杆管理系统采用IOT+SSM框架,以综合杆为载体,搭载智能照明、无线AP、微基站、广播系统、充电桩、环境监测、视频监控、LED信息屏等设备,构建智慧杆网络,为智慧城市提供海量城市运行数据,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型公共基础设施。
  目前,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已在合肥多地试点应用。
浮槎山路南段
▲浮槎山路北段
龙泉路东段
龙泉路西段
▲智慧云语音播报系统
  当前,城市治理正从“硬件”提升向“软件”升级进发,通过完善“城市大脑”、积累底层数据、优化管理的算法,大幅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有了良好抓手。
  超清科技从“超靓”5G智慧综合杆出发,集纳城市建设的大智慧,点亮未来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