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银江技术:为城市装上“智慧大脑”,助力城市治理提质增效
2022/9/16 08:55   银江技术      关键字:银江技术 为城市 装上 智慧大脑      浏览量:
为聚焦2022年高新区(滨江)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经验做法,杭州滨江市场监管局特别对银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报道,分享了公司提质增效升级的数字化经验,展示了公司示范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实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要深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数据整合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完善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和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因地制宜构建数字孪生城市。
  2021年度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银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020),是中国领先的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服务商。公司以“推动城市进步,保障百姓安康”为己任,长期聚焦战略前沿,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数字改革、新基建、城市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致力于推动全国各地交通AI治理、社会治理、物联网医疗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孪生城市。
  银江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以卓越绩效为指导,稳抓“技术驱动”基本盘。贯彻落实“规划设计、软件交付、建设运营”三位一体的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通过“技术+市场”双轮驱动发展,持续激发企业数字化创新的主动性、创造性,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维护、运营和服务全过程发展,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作为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坚定执行者,银江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主旋律。公司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元宇宙、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管理、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打造跨领域、跨区域的数据资源交换和共享平台,致力于推动城市数字化管理,实现城市治理更精准,城市管理更高效。
  经过近30年的技术研发与实际经营相结合的经验积累,银江目前已形成了成熟、有效的研发体系。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授权专利17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5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611项,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智能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浙江省智慧医疗重点企业研究院等重大技术创新平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以创新为企业赋能,以科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银江在数字经济建设中始终践行“共创、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通过积极创新与突破,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精经营质量,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银江以城市交通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的统一管理、精细控制、专业保障,提供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内的全域信号交通优化解决方案;并依托全光网络、AI赋能、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重点打造全场景智慧医院智能体,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各级医疗机构业务的深度融合。银江结合当前数字化应用面临的实际情况,以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以数智实力助力浙江省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经济金名片,为各地实现数字治理新格局践行责任担当。
  创新引领新发展格局,恪守不渝高质量发展。银江技术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自主研发为核心的综合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推进质量管理创新,坚持走质量提升之路,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