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试点身份电子证照 称目标让用户不再带钱包
2018/8/30 08:50   新浪科技      关键字:华为,身份,用户      浏览量: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华为公布了HuaweiPay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生态战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HuaweiPay业务部部长孙建发透露,HuaweiPay累计接入银行78家,截至目前HuaweiPay发卡量同比增长300%,交易流水同比增长35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400%。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

华为公布了Huawei Pay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未来生态战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Huawei Pay业务部部长孙建发透露,Huawei Pay累计接入银行78家,截至目前Huawei Pay发卡量同比增长300%,交易流水同比增长35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400%。此外,华为近日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启动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的试点,未来消费者使用一部带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可完成线上身份认证、线下办理酒店入住等场景的应用。

2016年8月,华为联合银联共同推出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相比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Huawei Pay的inSE方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实现了主芯片与安全芯片的统一,确保了芯片级的安全保障。”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Huawei Pay业务部部长孙建发介绍,截至2018年7月,Huawei Pay累计接入银行78家,支持的设备包括手表在内已经达到24款。线下已有超过1600万台POS终端支持Huawei Pay。相比2017年同期,2018年截至目前Huawei Pay发卡量同比增长300%,交易流水同比增长35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400%。

今年Huawei Pay开始拓展线上业务,目前已经有40多家电商支持用户使用Huawei Pay来进行支付。此外,Huawei Pay支持11张公共交通卡绑定,覆盖16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刷卡,已累计拥有110万用户,预计到年底支持20种交通卡。

根据孙建发介绍,近日,华为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宣布启动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的试点,未来,消费者使用一部带有Huawei Pay功能的华为或荣耀手机可完成线上身份认证、线下办理酒店入住等场景的应用。

谭东晖表示:“华为未来还将不断延伸Huawei Pay的服务范畴,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2018年以来,便民场景也是银联和华为共同拓展的Huawei Pay重点支付场景,尤其是公交地铁、无感停车和校企园区等。据悉,未来Huawei Pay将进一步优化体验:一是用户刷卡场景的体验优化,目前Huawei Pay集成了银行卡、交通卡、门钥匙、航空卡、身份电子证照,后续还会有商超卡和车钥匙等;二是未来针对这些卡将实现根据实际场景来自动选卡。

孙建发表示:“我们做Huawei Pay的根本目的是为广大的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的移动支付服务。我们与各大支付机构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Huawei Pay的目标就是让用户不再携带钱包,把身份电子证照、银行卡、交通卡、各类会员卡、门钥匙、车钥匙等全部集成到手机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