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英飞拓研究院成立 打造智慧城市创新高地
2019/9/9 14:02   财经网      关键字:英飞拓 研究院 成立      浏览量:
英飞拓根据战略布局,决定成立英飞拓研究院,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5G、视频等技术方面的技术,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遴选国际先进技术与最新科研成果,实施工程化与产业化的研究开发。
    9月5日晚,上市公司英飞拓(股票代码:002528)发布了《关于成立英飞拓研究院》、《关于与深福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英飞拓根据战略布局,决定成立英飞拓研究院,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5G、视频等技术方面的技术,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遴选国际先进技术与最新科研成果,实施工程化与产业化的研究开发。同时,与深投控全资子公司深福保集团围绕安防设备招标采购业务、智能化系统工程业务、物业管理维修保养业务、客户资源与项目管理的异地延伸服务、互联网项目总包服务、双方智慧园区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英飞拓系一家全球化经营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建设运营服务商。公司有26年历史,在深圳、加拿大渥太华、意大利米兰、澳洲墨尔本、印度普纳等地均有研发中心。目前英飞拓已经具备智慧城市综合业务能力,能为智慧城市提供顶层管理平台软件以及多个主要智慧城市子模块系统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此次成立英飞拓研究院,旨在强化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庭信息化建设。
  此前,出于对英飞拓的行业地位的认可和支持,深圳国资委旗下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深投控,战略入股英飞拓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两项重磅政策先后发布,再次强调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作为肩负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城市建设的重要使命的深投控,急需在智慧城市领域提升实力。英飞拓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力量,成立英飞拓研究院将为深投控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实现双方的资源互补。
  据悉,英飞拓研究院将由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全球安防贡献奖”、“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安防卓越人物提名奖”的刘肇怀博士担任院长职务;国际著名地球空间信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中国光谷首席科学家李德仁院士为名誉院长;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学荣休讲座教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杭州之江实验室顾问任德盛教授为研究院高级顾问。
  届时英飞拓研究院将吸引一批世界级技术带头人(院士,教授,高工等),共同将英飞拓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研究院。公司作为实施实体,有常驻的研发人员和研发项目;通过广集合作伙伴(高校,研究院,企业等),与研究院开展项目合作。各项目独立核算,成果由项目组合作伙伴共享;同时,还能与公司长期合作伙伴运营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前沿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英飞拓利用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庞大的市场基础,已和多家技术创新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例如,公司与商汤科技、比特大陆等AI公司有长期合作,基于人工智能芯片BM1682开发人脸识别和视频结构化产品;与腾讯优图设立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人工智能产品在智慧零售和智慧社区项目中落地;携手汇芯通信,建立“英飞拓-汇芯通信5G技术研究院”,整合双方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5G核心技术应用研究,促进5G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庭、智慧安防、互联网增值服务等行业上的创新和产业化。
  随着研究院的逐步推进,未来英飞拓将构建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和开放共享的研发生态,紧抓深投控国资股东背景及资源优势,为助力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