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立足鲲鹏+昇腾芯片 打造金融安防新生态
2020/1/6 15:20   华为企业业务      关键字:华为 鲲鹏 昇腾芯片 金融安防      浏览量: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 智能安防总经理阮建山在第九届中国金融业安全管理座谈会上系统介绍了华为对于金融安防行业的理解以及面向未来5G+AI场景的金融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近几年,科技界有两大领域越来越热:5G和AI。两者都是能够改变时代的颠覆性技术。目前,5G已经启动商用;AI方面,业界普遍认为,将是继蒸汽技术革命、电力技术革命、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革命之后的又一次科技革命。就技术需求和市场规模来说,安防领域是人工智能的落地场景之一,当AI与金融安防相结合,将为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 智能安防总经理阮建山在第九届中国金融业安全管理座谈会上系统介绍了华为对于金融安防行业的理解以及面向未来5G+AI场景的金融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普惠AI时代已经来临,算力便宜,算法成熟,视频数据在银行应用前景相当广泛,但数据金矿价值还远未发挥
  从客户需求来讲,金融行业一直都是安防的重点行业。新兴技术和实体经济不断融合,促使商业银行加快了转型的步伐,也给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技防压力也在增加。要切实做到安全保卫“万无一失“,就要充分运用AI等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数据作为AI发展的基石已经获得金融机构充分认可,而大数据则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视频数据是大数据的一部分,是沉睡的金矿,挖掘、盘活海量的视频数据将是未来金融机构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
  视频作为金融安防重要的支撑手段,近些年也迎来飞速发展。从模拟时代解决“看得见”问题,到数字时代解决“看得清”问题,再到近几年通过视频AI助力交通的违法事件检测等“看得懂”问题,智能视频已经规模化部署。而作为掌握海量视频数据的金融安防行业,也必将从原来的“人看”发展到“机器看”,未来更将向“机器研判”、“机器决策”方向演进。
  从AI技术本身来讲,曾长期受到算力和数据不足问题困扰的AI行业也随着ICT,云、大数据的进步,解决了发展的瓶颈。人工智能已不是几年前高高在上的冰冷技术,也不是个别大厂零星的产品和应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种如同水电一样的基本生产力,可以让千行百业产生倍增效应,可以说金融安防智能化正当时。
  创新引领,开放共赢是华为在安防领域与传统厂商的最大区别
  首先,在生态上,“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华为会坚守自己的边界,与算法、平台、集成等各类伙伴一起,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共同推动金融行业智能安防的发展。
  其次,在技术上,华为公司凭借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已经建立起基于芯片和源代码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特别是在平台和算力方面,基于华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开发的反欺诈系统已经在金融行业广泛应用;华为推出的鲲鹏+昇腾系列AI芯片构筑了全场景AI的基础,让AI算力瓶颈拥有了具备说服力的解决方案,也让金融机构面向智能化有了更多选择。
  针对价值数据分散、AI智能难管理、投资受限等银行业客户面临的难题,华为充分发挥自身在芯片,架构方面的优势,联合伙伴提供最满足金融智能安防的平台底座,从算力前移、盘活存量和云化架构入手,推动数据融合,使能银行各类业务创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