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专家委员会实体防护组第三次会议在滁州召开
2013/5/6 11:2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专家委员会,实体防护组      浏览量:
4月17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在滁州召开实体防护组第三次会议。协会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彦吉,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平,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安徽安防协会理事长陈小平,安徽省公安厅科信处处长、安徽安防协会秘书长殷伟,滁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泽辉,以及18位实体防护组专家、部分省(市)安防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到会。

  4月17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在滁州召开实体防护组第三次会议。协会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彦吉,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平,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安徽安防协会理事长陈小平,安徽省公安厅科信处处长、安徽安防协会秘书长殷伟,滁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泽辉,以及18位实体防护组专家、部分省(市)安防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到会。会议由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王彦吉理事长、陈小平副厅长和吴泽辉副局长分别致辞。

会场

  李建平在讲话中介绍了专家委员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和进展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实体防护组成立以来的第三次会议,目的是研讨安防实体防护技术、产品、应用和标准、检测、认证及行业自律等方面问题,并听取对协会专家委员会和行业中介技术机构的工作建议与诉求。他要求,到会专家要结合自身实践和行业发展现状,站在总结和创新的高度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他强调,本次会议也是协会一次专题调研活动,会后将汇总相关诉求,供管理部门和相关标准化、检测、认证等技术组织机构参考,并在此基础上,将有关内容整理编入《中国安防行业年鉴》,同时编辑出版《中国安防实体防护专业学术论文集》。

   
 王彦吉理事长  李建平副秘书长

  与会专家和专家代表以PPT和即席发言的方式进行了为时6个小时的专题研讨。这些专家在发言中,一是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实体防护领域在周界高密度防护网、ATM机加钞门与取款防护仓、新型机械与电子防盗锁具等方面的新产品的发展动态;二是分析了当前安防实体防护标准化工作存在的滞后、缺失等问题;三是探讨了国家专利在安防实体防护领域保护技术创新和推动产品应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四是提出了加强实体防护企业自身品牌建设、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建议,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企业行为,进而规范安防实体防护产品市场秩序。专家们的发言准备充分,观点鲜明,贴近需求,分析透彻,反映了现状,提出了对策,凝聚了共识,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对于规范和指导安防实体防护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借鉴和参考意义。

代表合影

  王彦吉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和意义。他指出,我国安防实体防护企业是安防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迟滞阻挡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表示,中国安防协会及其专家委员会将继续组织相关专业技术活动,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引导安防实体防护企业健康发展。

  会后,会议代表还应邀参观了扬子门业集团公司,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